據寶寶預防針列表所知~
滿一歲要打水痘、德國麻疹疫苗~
早在八月x日 就預約今天早上惠生小兒科門診 9 號

今天一早~ 雯仔7點就醒了~ 也沒繼續睡~
又因颱風要來了~ 所以天氣一直很不穩定~
好不容易和李爸敲定9:30am的時間 請他來家裡載我們去惠生~
10:00am不到 就到惠生診所~

雯仔如往常~ 一看見廖醫生&護士 就開始大哭~
說什麼也不肯從我身上下來的雯仔~
從頭到尾 都用大哭+尖叫的淒厲哭法來拒絕一切~
(檢查:包含量身高、體重、頭圍)
讓我覺得有點小丟臉~

好不容易讓廖醫生檢查完她的身體~
結果, 竟然是”無法施打疫苗”
因為....雯仔...感冒了....
醫生問&說:
問-有沒有咳嗽、打噴嚏?(有,昨天午睡時有咳兩聲;今早要出門時,疑似喝太飽,有曀出東西,導致咳咳幾聲;這兩天,不時聽到雯仔在打噴嚏)
說-喉嚨紅紅的~ 有鼻涕喔~ (接著就用機器幫雯仔吸鼻涕-雯仔哭超級慘的~哭的連哄也哄不停)




唉~ 早有預料讓雯仔吃藥時,會有的反應-大哭大扭動作的拒絕吃藥~
但讓我沒想到的是....
她竟然”聽懂-何謂吃藥藥?”耶~
怎麼說呢~
就中午~ 我弄好藥水之後~
手拿裝著藥水的滴管~ 對著雯仔說: 來~ 吃藥藥嘍~
當時, 我以為她會呆呆的走向我~
沒想到~~~ 她竟然面帶"恐懼"的爬向別處耶!~~
我心裡正覺得奇怪: 雯仔~ 妳聽得懂吃藥藥嗎?
再多說幾次"吃藥藥嘍"~ 雯仔竟然就哭了乃!~~

到了晚上~ 改用”奶嘴型餵藥器”~
當我手拿著已經裝滿藥水的餵藥器 走向雯仔 對雯仔說:吃藥藥嘍~
她~~ 當下馬上就把臉拉下來~ 開始扁嘴~ 沒有五秒就開始哭~
當我抓到她時~~ 如我預料的~~
雯仔使出”大絕招-狂哭、狂叫、狂扭動”
待在一旁的雯爸~ 早就看不下去的跑到看不見雯仔的地方~
(雯爸不忍心看雯仔被我餵藥而大哭的模樣~ 讓他心疼的要命)

雯仔剛滿一歲~ 似懂非懂的年紀~
我為求"快速、確實"讓雯仔把藥吃下去~
只能用強押她身體/強灌的方式餵雯仔吃藥 ~
剛開始(前兩、三個月前)~
雯仔還不懂方法~ 只能被迫喝下混和藥粉的藥水~
但,現在的她(滿十一個月~一歲)~
已經知道~ 如何把藥水含在嘴裡~ 用類似漱口的方式把藥噴出來~
唉~~ 我也不想這樣呀~
每次都大戰的餵雯仔吃藥~
她累~ 我也是滿身大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