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今天滿一歲六個月

 

本來以為今晚惠生小兒科的門診是榮登雜誌的醫生(袁醫生)
結果 我和雯爸到現場發現沒半個人
我才知道是自己記錯醫生、掛錯診(掛到詹醫生)


都拗到雯爸提早下班帶我們去打預防針了
總不能跟他說實話 是我記錯醫生的診別吧
而且 我想說只是打預防針
惠生那位醫生來看都一樣吧
輪到雯雯看診
那位兩光護士 在雯雯大哭的時後 才量耳溫
一量 不得了了 是37.6度乃
本來小孩子哭的時後 體溫就是會比較高嘛
量到37.6度 詹醫生就說 
過個5分鐘再由媽媽(也就是我)進診間跟護士拿耳溫槍量雯雯的耳溫
一量 很奇怪 兩耳的溫度差很多
分別是36.7、37.3
過兩分鐘
又再量一次
分別是37.1、37.3
雯爸在一旁小聲的表示 下次再打
再度進診間後
醫生就說
一般是耳溫38度是微溫 量有超過37.5就建議觀察
然後又說
日本腦炎疫苗第二劑
現在要打也可以 不打也可以(在日本是規定一個月後再打的)
不打的話 就開個退燒藥水給我 回家備著 觀察看看


哇哩咧累....
什麼叫現在打也可以 不打也可以呀
小孩給醫生檢查 健不健康 醫生應該要有醫生專業的判斷呀
跟做家長的人說 要也不可以 不也可以
交給父母做決定
那是不是指說 到時後發生什麼事 父母自己承擔呀?


厚!
跟廖醫生完全不同
上個禮拜五 
雯雯給惠生廖醫生檢查
他很直接的就跟做父母的我說
雯雯有輕微感冒
不建議施打
(當時,我根本不覺得雯雯有感冒)
像這樣 做醫生的 檢查出父母沒發覺的事情 這才對嘛


當下 只拿了一瓶退燒藥水備著
就回家了
再回家觀察體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