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10個月嘍~


唉~~ 雯仔夜奶的行為又開始了~~~

不記得從那天開始了~
雯仔晚上大約11點睡著後~ 不定時的~
也許7/1是半夜2點醒來~ 7/2會是在半夜3點醒來....
天天夜裡醒來的時間都不一定~
就連醒來的次數也不一定~~
曾經某天夜裡醒來的次數還高達到4次~ 可以說是平均1~1.5hr就醒來一次~
就只有醒來的行為都一樣~ 會哭~ 會不時的呀、呀、呀的叫~ 希望有人理她~

雯仔夜奶連續好幾天了~ 我的精神被弄的好緊張~
每次當她半夜醒來~ 或有時只是手在揮動的聲音~ 我都是立刻知道~

雯仔半夜醒來~ 不一定就是要喝奶奶~
例如:
前天雯仔是半夜1點醒來~ 我估算當時距離她喝奶奶的時間不過才3hr~
應該不是餓醒的~ (因為雯仔也曾一覺7hr沒喝奶奶的到天亮過)
但因為她半夜坐起來的在哭~ 我也怕會影響到雯爸隔天上班的精神~
所以,我總是立刻的就把雯仔抱起來~
而雯仔也很...怎麼說..撒嬌嗎?(我看是機車吧)
可以說是我抱起她的同時~ 就不哭了~ 而且眼睛也顯的很睏的閉著~
沒兩分鐘~ 又放回小床~ 她又繼續睡~
睡了大約2hr,又醒來~ 當時應該是半夜4點左右~ 就一定要喝奶奶~
這時後醒來喝過奶奶~ 不用怎麼哄~ 雯仔就睡著了....

唉~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這個人不好入睡~
而雯仔連續n天~ 半夜都這樣的醒法~ 搞得我~ 厚~ 身、心都很不健康~
我鼻子過敏的狀況開始出現~ 且還有日漸加重的感覺~

--------------------------------------------

目前我想到戒夜奶的方法有兩個~
1. 因為之前雯仔頭頂床圍的線會掉下來,可能會弄到她的頭,吵到她的睡眠..
所以,現在換邊睡..把頭頂床圍的線綁好..讓線不再搔到她的頭..
看這樣的改善方法~ 她會不會比較好睡,睡久一點~ 最好一覺到天亮~
2. 聽bbh上的媽咪在分享「百歲醫生」戒夜奶的方法~ 是
當今晚寶寶醒來哭鬧時~ 先十分鐘不要理她~ 如果十分鐘後她還在哭~ 那再去抱起來~
第二晚~ 寶寶醒來哭鬧時~ 時間較前一晚增加五分鐘~ 也就是十五分鐘後~ 如果她還在哭~ 那再抱起來~
第三晚~ 寶寶醒來哭鬧時~ 時間再較前一晚增加五分鐘~ 也就是二十分鐘後~ 如果她還在哭~ 那再抱起來~
第四晚....方法如上~
讓大人去安撫寶寶的時間 慢慢拉長~ 如此, 可以改善並且縮短寶寶半夜醒來的次數及哭鬧的時間..

希望以上兩個方法可以改掉她夜奶的行為~
雯仔~ 快點回復妳之前一覺到天亮的行為吧~~


-----------------------------------------------

7/7 凌晨2點~ 夜哭沒有夜奶~ 接近清晨5點~ 喝奶奶~ 睡到隔天7點半左右~
給自己和雯仔的話:
加油~ 一定可以戒掉半夜醒來的行為的~ 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