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0


好感動喔~~~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和洪妹今天帶柔柔姐姐來家裡玩,有同年齡互動的關系?
才讓雯雯的語文能力,
有如此明顯大進步...


晚上接近睡覺時間
在和雯雯親子時間的時後(pm8:00~pm9:00)
我發現~~ mm"提問"了乃!!
因為雯雯提問的反應..
讓我覺得雯雯語言能力正在大進步..
一開始,都是我問雯雯:好吃嗎? 再自答說:好吃
慢慢的,我問雯雯:好吃嗎? 雯雯說:好吃(即使我覺得不夠好吃)
沒想到..現在, 換雯雯問媽媽: 好吃嗎??...(我好感動喔!!~~)


她用手沾了東西給我吃(東西是她想像出來的)
(假裝)吃了之後..
她問我: 好吃嗎?
(很驚訝): 嗯!好吃!
(回想前兩個禮拜,她沾東西給我吃時,還不會這樣問我乃)
她看到我的反應~ 她很高興的,再次沾了東西(空氣)給我吃~~
我反問她: 雯雯,這是什麼?
(想了一下): 蓮霧
(不知道她為什麼會說蓮霧耶,是因為巧虎_超商購物圖卡的印象嗎?)

我說: 好吃!!

 

晚上在大床上,她又在圍她的地盤(pm10:20)
我正納悶(思考)她怎麼有辦法自已玩的時後
她ㄉㄨ東西要給我吃
剛的納悶被雯這舉動打斷
思考一轉,我在想..
她剛剛要ㄉㄨ給我吃之前..
邊說的那幾個字是什麼意思~
當我(假裝)吃完她手上東西
她重覆她動作~邊說話~
我才知道,原來她的動作_在"切"東西..
切什麼東西呢?? (她說是蛋糕)
這讓我覺得..她好聰明..怎麼知道要先切一切再吃?
也讓我感到好嬌傲..原來她都知道也記得我曾教過她什麼...

躺在床上要準備睡覺了(pm11:00)
她捉著我的大姆指
搓不知搓弄著什麼?(好像是假裝在切食物)
然後,她就把整隻手ㄉㄨ過來說: 媽媽吃~
我..(假裝)吃了..說: 好吃~
我問雯雯: 這是什麼?
雯雯: 蓮霧
我就說: 嗯~! 蓮霧好吃~ 甜甜的~ 好好吃喔~
雯雯再次餵我吃~~~
然後她說: 媽媽,蓮霧,甜甜, 好吃~(疊字, 還沒說的這麼順啦)
我反問: 雯雯,有沒有鳳梨?(超商購物圖卡裡有鳳梨,我想教她,鳳梨酸酸的)
雯雯聽我問完
她仍捉著我的手搓
然後給我吃
我吃了: 嗯~好吃
雯接著說: 甜甜的、鳳梨、好吃
我就說: 嗯~鳳梨~酸酸的~好吃~酸酸的鳳梨~酸酸的(我強調)
雯: 酸酸的~ 好吃
然後~ 她像是滿足了~ 真的就準備入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