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農歷七月一號開始~ 我就一直在注意這個月份要拜拜的事情~~
畢竟今年是我嫁入夫家後~ 第一個拜拜年~~(去年因為懷孕 不計較)
深擔心自己會因為從小沒有拜拜習慣而有所疏忽.....

從網路上得知很多農歷七月拜拜的相關知識..目前知道的有...
初一早上拜公媽和神明、黃昏時刻要拜好兄弟
初七要拜七娘媽(南部俗稱的床母)
十五要普渡...拜公媽和神明...

但是...在農歷七月初一的前一晚有問過家裡的大長輩-洪嬤...
(洪嬤是雯爸的阿嬤..是目前家裡最長的)
洪嬤說初一拜素果就好...並沒有提到黃昏要拜好兄弟...
後來,當天的確也只有在早上拜神明和公媽而已..

大約初三、初四的時後吧~~
我在網路上知道農歷七月七日-七夕的節日~~
除了是中國的情人節之外~
原來家裡有小孩的話~ 是要拜七娘媽的~~~
我知道之後~ 很緊張~~ 不知道到底要不要拜、以及要怎麼拜??
有請雯爸再問過洪嬤~~~
洪嬤說: 這個月就初一、十五素果拜拜就好~~ 普渡就交給工廠拜就好~~
我很失望~~ 難道因為雯仔是女生的關系嗎??
還是說~ 其實夫家真的也沒有拜七娘媽的習慣?

我打電話問問李媽(就是雯媽的媽媽)....
結果...尷尬啦....
原來我娘家也沒有拜七娘媽的習慣耶~~~
(李媽說:妳們小時後就沒有在拜了~ 不用拜啦~
 看夫家有沒有在拜~ 有再拜就好)
厚.. 當時在我旁邊聽我講電話的雯爸~~
笑倒在地...真是令我超尷尬的...

最後...就決定我們不拜七娘媽了~~~


我不是因為頭胎是mm所以沒有拜七娘媽~~
而是因為我婆家、夫家都沒有拜的習慣~
所以~~我這個頭胎也就不拜了~~
套句李媽說的話: 妳小時後沒有在拜~ 還不是長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