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 1 / 28 (4 個月)

  我的小可憐~我的小乖乖~ 怎麼哭成這樣呢??1/26(六)晚上六點是雯的阿公的公司(燦豐企業)的尾牙宴~ 我和雯爸都必須要參加~ 今年也不例外的在大安路上的一品香舉辦尾牙宴~ 從家裡出門到一品香門口時~ 雯都還很好奇的東看西看~ 可是就在我一踏進一品香的瞬間~ 不曉得是怎麼回事~ oh!mygod!立即大哭!!~ 哭個不停~ 哭的身體都抽蓄起來~ 這真的是很奇怪的現象~ 雯的爸還有雯的姑婆、阿祖都說是因為沒看過這麼多人才會大哭~ 但, 在帶去工廠還有市場時~ 人也很多~ 也不曾看過她哭呀@@"~ 而, 雯的姑姑(小欣)說是因為現在是晚上~ 而沒有小孩在晚上不會找媽媽的~ 那, 我在猜~ 因為雯在三歲以前不能看"殺生、大拜拜"也不能參加喪事;(喜慶也盡量不要)~ 一品香因為入口的左邊是海鮮區~ 有現殺的現場~ 會不會是這個原因被嚇到了~ 才會哭個不停~ 連著好幾天了..雯雯時常在半夜驚醒;也常常在睡覺的時後,手會突然動; 不時在睡覺時,像在做惡夢似的,頭一直動來動去或眼睛沒睜開卻突然驚叫一聲.. 我想..該找個好時間帶她去收驚或拿"淨符"幫她洗去身邊的不乾淨的東西~


回憶往事.......
1/13(日)帶雯雯去蘆洲中正北路拿奶粉(奶粉是我在童心部落格向網媽-陳雅琪買的)~ 回程路途, 不知情的開車從辦喪事的喪家中間經過~ 還在二重看到有人"出山"~ 前者,因為是巷內~無法避免;後者,在對面車道,等我看到要蓋住雯雯已經有點來不及了~ 回到家的雯雯,除了我以外的人抱她~就哭~當天,以為是雯雯太累了~所以才情緒不好~


隔天1/14(一)凌晨一點驚哭,我抱著她沒多久她又沉沉睡去.. 白天,除了我抱著的時間都在情緒不好,而且還邊喝奶奶邊哭~~ 我把這樣的情況跟雯爸說明,他在下午四點就先回來~ 向我要了雯雯的八字紅紙~ 就向家裡的神明拜拜,請家裡的神明替雯雯收驚~


再隔天1/15(二), 雯雯的情緒就好很多了~ 可以在搖椅邊玩邊看電視嘍~


1/18(五)好天氣~帶雯雯去工廠~ 我的二姑姑來看到雯雯說雯雯"著青驚(台)" (兩眼間有青筋)就是被嚇到~ 我向二姑姑說明1/13發生的事情,二姑姑說"著驚沒收過(台)", 下個禮拜一要帶我和雯雯去新莊替雯雯收驚~ (最後,都沒再去收驚)


1/20(日)我和雯爸去愛買~ 沒帶雯雯去是因為板橋、土城在流行感冒~


1/21(一)娘(我)家的娘&阿嬤&一位在宮裡工作的叔叔 來探望雯雯~ 叔叔說雯雯在七歲之前不可以參加喪事、喜慶;也不能給懷孕的人抱,不然晚上會很不好顧; 叔叔還送給雯雯"五色線",我把五色線放在雯雯睡覺的枕頭裡... 媽媽帶了好吃的荀絲腿庫肉還有冷藏的小黃瓜、柳橙汁..真的好好吃喔~~我媽媽怎麼這麼會煮食物呀~~


1/21~27 這幾天的雯雯是愈晚愈兇,還記得有一天的晚上~ 雯爸特別晚回來~ 洪嬤就叫我先去洗澡,雯雯她來顧~ 當時,是晚上十一點~ 我聽話照做先去洗澡~ 才一踏進浴室正要開始洗澡而已~ 就聽到雯雯在咿咿唔唔的聲音,像是在找我似的~ 果真,沒一分鐘的時間就聽到雯在大哭~ 厚!讓我洗的好緊張~ 只能隨便洗洗就趕緊出來抱她~
呵~想來也覺得好笑~ 我才接過來抱沒一分鐘,雯就沒哭了~ (看我洗多久~她就大哭多久了~) 而當時我就在猜,阿嬤一定會嚇到~ 不曉得阿嬤會不會嚇到在過完年不幫我顧雯雯~ 隔天, 在吃晚餐時, 阿嬤就說她嚇到了,現在晚上不敢幫我顧雯雯了~ @@"......

1/27(日)是雯爸的生日~ 但,所有的姑姑~甚至連小叔都帶著女兒回來俊英街吃飯~ 而他們從中午到晚上吃完晚餐才完全離開~ 今天雖然沒有夫妻的私人時間, 但也算是過了一個熱鬧的生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