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從大前天晚上發現的~~
原本因為長牙牙而睡得不安穩的雯仔~
已經連續一個多禮拜,每天晚上都會哭醒..
而每次哭醒就一定要喝奶奶 → 想必,這就是所有媽咪的困擾:夜奶~
就在大前天晚上,我實在是累斃了.. 所以,即使我有聽到她醒來的聲音..
因為她不是驚哭醒來的, 只是在ㄚㄞ~有一聲沒一聲的而已~~
所以就告訴自己說..等一下,再讓我睡一下下就好~ 偶就昏睡過去了..
但我也沒因此而熟睡~ 當我再度醒來時,發現她沒聲音~ 雯仔似乎自己睡著了~
又怕雯仔看到我,會要人抱她~ 所以我也沒起身看她的狀況~
沒想到,就這樣到了隔天早上七點前~ 都沒再喝奶奶喔~~

而前天晚上,半夜她仍然有醒來,但是沒有比前天晚上醒來的時間長...
嗯~~~這樣算是誤打誤撞~戒掉夜奶嘍~~


本來以為夜奶已經戒掉了~~
結果咧~偶真素會被雯仔爸氣倒了啦~
昨晚,雯仔凌晨2點多醒來亂叫..
也不曉得雯仔爸那根筋不對勁,聽到雯仔亂叫的聲音,突然地從床上跳起來..
正當我還搞不清楚雯仔爸要做什麼的時後..
就聽見雯仔愈叫愈大聲..厚!原來雯仔爸被雯仔看見了啦~
我實在很無言...雯仔爸還一直問我要不要泡奶奶給雯仔~
這還用問嗎~照之前的經驗~
雯仔一定要肚子飽飽的才要睡覺~ 所以,當然要泡奶奶啦~
雯仔爸把泡好的奶奶交給我,他自己倒頭準備睡了~
我很不爽的問雯爸:幹嘛起來...還被雯仔看到你...
雯爸說:他不是故意的(睡糊塗了),不曉得現在才凌晨2點多...
我聽完也拿雯爸沒辦法~
畢竟他跟我一樣,每天晚上都被雯仔吵醒..卻無法跟我一樣睡到快中午..
還能在白天補眠的我,有時後都累到爬不起來顧雯仔...
何況白天還要工作養家的雯仔爸..難怪他不是故意的了...

半夜2點起來,真的很累..不僅是我, 連雯仔也是..
喝奶奶喝到睡著~~ 喝到睡著乃~~ 已經好幾個月沒見她喝奶奶喝到睡著過了~

雯仔早上七點沒有醒來,八點有大叫一聲..我還來不及反應,她就又睡著了=-=
(我搞不懂,她大叫那聲ㄚ是要幹嘛)
九點多正式醒來..但我還很想睡...就放任她在小床裡自己玩自己..
快十點,雯仔玩的不耐煩了吧..開始大聲亂叫..
我就把她抱起來放到大床上..
玩到十點半才讓她喝奶奶(間隔將近8hr,才又喝奶奶唷)
(ps我不泡,她還不會想到要喝乃)
喝完再陪玩到十一點多..她又玩的不耐煩了..
因此,換場景(到客廳)....午睡不到1hr.....


關於「戒夜奶」..我有些心得...
1.儘量是在中午時間讓她睡1~2hr.. 不要讓她在接近上床時間睡覺..
 尤其是到了晚上六、七點時間.. 雯仔已經醒來5~6hr,容易不耐煩~
 此時,能陪玩就陪雯仔玩~

2.要觀察雯仔半夜的叫法~
 剛開始,或許會弄錯,經常半夜還要起身抱雯仔..
 但是,一段時間之後..就知道雯仔半夜醒來亂叫是要做什麼~~
突然大叫一聲ㄚ
- 可能是做惡夢...
可能是想知道有沒有人會在這時後理她
連續吚 or ㄚ的叫&身體動來動去的
- 如果在半夜,就不要理她..
但沒聲音之後,一定要起身看她的狀況,有時後可能是會冷或太熱..
- 如果在白天,就抱她一下,讓她覺得有安全感嘍~
如果ㄚ一聲,伴隨哭聲
- 那不管大人在幹嘛,一定要抱起來且輕聲的跟她說話..讓她安心~
哭聲
- 處理方式如~ㄚ一聲,伴隨哭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