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全縣不用清潔劑宣導活動,縣環保局特別安排了3個社區義工,到場展示環保肥皂製作及環保蟑螂藥DIY,贏得與會社區代表讚嘆,紛紛索取製作說明,表示樂意代為展售,縣長蘇煥智亦說,有必要舉辦一場大型社區成果展售會,大力推廣一番。

  西港後營社區義工歐文華研發的環保肥皂屬於第三代,製作過程更簡單,由於社區肥皂班與該鄉清潔隊合作,不回鍋的使用油回收量無虞,做法是不回鍋油120西 西、動物油30西西、鹼水(又稱蘇打水,成分是氫氧化鈉,化工原料行有售)45西西,進行加溫攪拌後即成,詳情可洽該社區環保肥皂班,電 話:7957555。

 北門鄉蚵寮社區的環保肥皂液展示,是把環保肥皂製成濃縮液,可用於清洗油漬、流理台、衛浴設備、擦拭皮革及地板,功效相當神奇,售價並不高,1瓶300西西才20元。

 環境教育志工黃藹然研製的安全蟑螂藥,洋蔥是重要成分,約200公克以果子機打碎,加砂糖1大匙、奶粉半大匙、麵粉150公克、硼砂250公克,混合攪拌均勻,陰乾1星期後即可使用。

 平日居家用品的清潔方法,不必仰賴合成清潔劑,玻璃要亮晶晶,廚房油汙要乾淨,馬桶不通,或衣物想白帥帥,醋加蘇打水就很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