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暫時不寫入日記了~ 等手傷好點~ 再上來寫詳情~~


2008-05-28
回想那天,我一如往常的使用中華炒鍋來煎蘿蔔糕當早餐吃~
怎知~ 不曉得是那個步驟錯了~~
要把蘿蔔糕翻面時~ 就像是油碰到水一般~ 滾燙的熱油整個噴出來~ 噴到了我整個右上手臂~
我的天~ 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去沖冷水~~
當時,爐上的火還開著~ 雯仔坐在奇哥推車裡大聲的亂叫著~
說是一片混亂也不為過~~~
沖冷水不到五分鐘~ 快去把鍋裡的食物起鍋~ 還要一邊開口安撫雯仔的情緒~
後~~ 我的手真的快痛死了~

回到客廳後~ 打電話給雯爸~
跟他說我的手被熱油燙到~ 很痛!~
我感到很窩心~ 雯爸說他11點回來看一下~~

約11點半~ 他載我們去看皮膚科~~
醫生看到我的手~ 也覺得很誇張~
還問我說:妳是廚房工作者嗎?怎麼會被燙傷這麼大片?
唉~~ 我也只是陪著苦笑~~
我心想~ 我那知道呀~ 就跟平常一樣的煎"ㄍㄨㄟˋ"~呀知怎麼會突然噴熱油~

當時,油集中在中間~ ㄍㄨㄟˋ在一旁~ 要翻回正中時~ 油就噴起來了~
真的搞不懂~ 就跟往常一樣的用火和鍋子~
怎麼今天用鍋子~ 鍋子的油溫這麼高呢? 而且~ 那來的水呀? 造成噴熱油~
(莫非跟昨天親契來用完餐後,幫我把炒鍋刷的特乾淨有關嗎?)


剛被燙傷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