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昨晚10點吃完睡前感冒藥後上床睡覺~

睡到凌晨1點突然咳咳~

我拍拍她的胸前~ 她竟然吐了~

(看著雯雯正躺吐奶~嚇到我了~好怕她會噎到~)

我趕緊把她拉起來抱著~ 她仍然在吐~

我安慰雯雯:乖~沒關系~吐出來~還有嗎?全吐出來就好了~ 沒關系~ 吐了沒關系~ 抱去洗一洗就好了~ 

雯雯雖然吐~ 但並沒有伴隨什麼疼痛的哭泣~

我猜測應該是睡前喝奶奶喝太飽了~

因為感冒咳咳關系所以容易吐~

雯爸在廁所抱著雯雯~ 我則去準備沖澡的物品~

我進廁所後~ 雯爸抱著雯雯說: 雯雯在發抖~~

我趕緊替雯雯簡單沖一下 泡一下~

整個過程~ 雯雯好像失神似的好安靜~ 

泡澡時,我問雯雯:肚子不舒服嗎? (雯:嗯)

問:雯雯還想吐嗎?( 雯:嗯~)

簡單的問答~還好雯雯還能清醒並正確的回答我~

回到房間,雯雯還算有精神的拿書來看~

沒再喝奶奶~ 用鹽水漱口就讓雯雯再睡~(她有點排斥鹽水的味道)


早上8點起床,喝雯爸泡的奶奶~ 過半小時再讓雯吃藥~

我花了半小時哄雯雯吃藥~

她不肯吃就是不肯吃~

老是說:藥辣辣~(其實是藥粉涼涼的,她不愛那味道)

我加了一些葡萄糖粉和舒跑(這都是問醫生,醫生說可以加,我才加的喔)

雯雯仍然不肯喝

最後是我壓著她強灌她幾口

她不願意被我強灌

又沒人能救她離開媽媽強制的懷抱

所以她才接著把剩下的藥喝完~


呼~ 這次吃藥~ 雯雯又有咳咳到輕微吐奶~

我打去「春詠」問醫生~

他聽我述敘:咳才吐~

醫生:認為這不是因為病毒(腸胃)引起的吐~ 不需要換藥~ 建議我們給小孩「少量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