唷!我的天呀!昨夜吃完晚飯後~牙痛的不得了~
今天早上吃完蛋餅後又痛的吃包牙痛藥~下午四點多吃熱粥~我的天呀~簡值是痛。死。了啦!!

請雯爸今晚早點回來,好讓我去看牙科~沒想到~他六點左右就到家了~
真是令我意外~~
(當時雯仔還在睡~我預計雯仔會在我出門後約六點半起來~
 意外的是~雯仔竟然睡到我看完牙科回到家已經七點半了都還沒醒來)

隨便找間看起來不錯~~也可以馬上看診的牙科診所
 (中山路上的愛鄰牙科-四海遊龍旁)
沒想到這間是採預約制的診所~難怪我從外面看進去都沒人~~
稍等約十分鐘的時間就輪到我看了~~~

一開始~ 並沒有馬上幫我看診~ 而是先問我牙痛的過程及痛法
 (醫生說過程和痛法對於判斷牙齒的毛痛非常有幫助,希望我說明愈詳細愈好)
問完後~ 安排我照牙齒的x光(可能是我超怕看牙,太久沒看牙,不曉得現在醫學這麼進步,我還是第一次照牙齒的x光呢)
照好x光,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看片子~ 醫生立即做出判斷~
醫生認為應該就是我補牙(正在痛的那顆牙)的蛀牙菌影響到神經導致神經發炎~連帶影響到週邊的牙神經,所以我這時後痛的範圍才會不止這顆牙齒。
治療方法:除了做牙管治療(拔神經)以外, 無法可治了~

我問:那療程要很多次嗎?每次療程要做多久?需要額外費用嗎?
醫生:2~3次。拔神經只要十幾分鐘。健保給付。
(醫生是不建議拔神經的,拔神經不僅手術麻煩,而且,他觀念是認為能儘量保留牙齒的完整就保留下來)
為了不再讓我痛下去,我猶豫了一下,立即決定拔掉。

打了麻醉藥(感覺被打兩針。因為問診過程中,我一直強調我很怕痛)
在醫生手術過程中,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醫生:約2~4小時會退。我:什麼會退?。醫生:麻藥會退,在退之前你不要咬傷自已,讓自已流血。聽到這話,讓我直發笑~心想:醫生~沒人這麼無聊咬傷自己還流血的吧,醫生你真是幽漠)
當時那麻藥的威力甚至影響到我的舌尖都麻麻的~
事後約九點多,麻藥漸漸退了~~
慢慢的~~我也感覺到不舒服~ 不是痛~
但牙齒碰撞到就會痛~ 有時也會像心臟碰碰跳的痛一下痛一下~
那感覺說多不好就有多不好~~
我還以為神經拔掉了~ 應該沒感覺了才對~~
不過, 難免拔神經的傷口會痛~ 這應該是正常的吧~
看來~在傷口未癒和的這段時間~ 剛好拿來當我減肥的時間~

---------------------------------------------------------
我國小的時後也曾拔過牙管~ 那個時候即使被注了兩針麻藥~
被拔的當下還是有感覺會痛和不舒服~ 而且那個時後的設備最多就是一支吸口水的管子~
不像這次拔牙管的經驗~竟然用一塊塑膠布放在我嘴巴上~
像是要把我的舌頭、正常的牙齒和要被拔牙管的那顆牙齒分開似的感覺~
這種獨立作業的方式~不令我討厭~
這次打的麻藥也真是有效~一點都不痛~甚至酸的感覺也沒有~

---------------------------------------------------------

我看診的感想是~~這個邱醫生人很幽默~ 也很仔細的問診後才開始看牙~
這間愛鄰牙科診所的設備也很新穎~不僅候診區有電視、雜誌還有坐起來很舒適的沙發~~ 每個問診台也都裝設液晶營幕喔~ 連漱口水也不是一般的自來水~而是像德恩耐漱口水的那種漱口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