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雯仔緊急送亞東醫院急診

今天雯仔從中午午睡到1點多就哭醒~
不論我怎麼哄~ 每當我放回她的小床就會醒來~
沒辦法~ 我只好陪她睡~~

不知道經過了多久~ 好不容易雯仔又有睡意~ 看似也睡的很熟~
我卻在一旁小心的翻來又翻去~ 怎樣都睡不著~ 八成是早上的咖啡害的~

莫約3點半左右~ 我看雯仔睡的很熟~ 而我實在是怎樣都睡不著~ 就起身到客廳的和室玩電腦~

大約4點吧~ 正當心想雯仔應該睡醒了吧~
就聽到”碰”的一聲~ 接著就是雯仔的哭聲~
慘! 我幾乎是用跑的回到房間~ 就看見雯仔在地上大哭~
完了! 剛剛碰的聲音~ 八成是她從床上跌下來的碰撞聲~~~

我不知道該怎麼述說當時我的心情~
對不起~ 真的對不起~ 雯仔~ 真的對不起~
媽媽的寶貝~ 對不起~ 媽媽不該把妳一人放在大床上~ 對不起~
害妳跌下來撞到頭~ 都紅起來了~ 雯仔~ 媽媽對不起妳~

真的就只有心疼還有對不起雯仔的心情能形容....
看著她頭上撞傷的痕跡~ 我心疼的眼淚都掉下來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會不會有後遺症呀? 撞到頭~ 怎麼護理? 心真的好荒~
打電話給雯爸~ (當時雯仔已經不哭了~而且看到我在講電話還在笑~)
之後,約5分鐘~ 雯爸打電話回來說要帶去大醫院(樹林的仁愛、板橋的亞東、林口的長庚)照X光~ 當時,我正在餵雯仔喝奶奶...
之後,不到半小時~ 雯爸就回來載我們去大醫院檢查~ (大醫院決定先去板橋的亞東,因雯爸說撞到頭先照X光,如果後續要再回院檢查也比較近)

到了亞東醫院~ (當時是下午5點左右)
因為小兒科只看到下午4:30~ 晚上要6:00才開始看~
不想再拖下去~ 就掛了"急診"~

急診醫生問診問的蠻仔細的~
問:多大了?何時掉下床的?床的高度?寶寶有何後續反應,例如吐奶..?
我一一回答後,醫生說要去照張X光後再檢查看看...
(實習醫生當時也有建議要留院觀察六小時~看看有無後續反應~)
循著急診地上的紅線到達照X光的X光室~
由雯爸抱著雯雯在X光室裡,拍雯雯的頭部~
我在外面等待的過程~ 一直聽到雯雯在哭的聲音~
哭的我的心都緊了起來~ 早知道就我來抱著雯雯拍X光~ 也許雯雯就不會哭~
拍完X光回到外科看診室~ 再繼續等候叫名字看診~
還好..X光看起來是OK~ 沒事的~ 只要回家觀察就可以了~
我的整顆心才真的放下來~
看完X光,等候醫生開立藥單~(等蠻久的)
藥水的功能是止痛和退燒~ 藥師說如果寶寶沒事~ 不吃也可以~

在亞東急診室 候診的時間 好漫長
且 候診的過程 不斷有很多嚴重的病人 (疑似腸病毒的小朋友;肺結核的老人...)
還好~ 看診的結果並不用再留院觀察~
我們拿完藥單~ 就立即離開了那充滿病菌的場所~

經過這次雯仔從大床上跌下來撞到頭的事件~
讓我再也不敢把她一個人放在大床上了~
而且,就像雯爸說的~
從明天開始我的精神會更緊張~
會24HR都緊叮著雯仔~
深怕她自己又不小心弄傷了自己~
不僅她會哭~ 連我都會跟著難過的哭~

這樣的經驗~ 真的~ 一次就夠了~
希望再也不要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了~



頭部撞傷的護理方法及注意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