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PO自 小慈慈與胖恩恩的秘密花園
(http://www.babyhome.com.tw/bb/53325)

在討論區看到很多媽媽在怛心腸病毒的症狀
深怕會錯過黃金治療時期。
我把我家二隻得到的症狀寫下來,讓媽媽們參考是不是腸病毒,以利及早送醫

小慈慈,目前小一(7歲)疑似安親班傳染
剛開始時,第一天只喊喉嚨痛。活動力、食慾正常,沒有發燒。

第二天,又喊喉嚨痛,打開嘴巴可看見許多白色破洞,分佈在上下嘴唇內,及喉嚨。手有少許的小水泡。重點是屁股。這個部位很多人會忽略。有時得到腸病毒不見得手跟腳會看見水泡,但屁股一定有。很像濕疹般。第二天微燒到38度。
已經無法吃東西了,只能喝一些冰涼的飲料(像是運動飲料)、冰淇淋等來補充體力,活動力還算好。

第三天。(高峰期)半夜開始極度不舒服,嘴巴的破洞更多連舌頭都有,痛到無法講話及喝水,也是微燒37.5-38.5之間。沒有體力,整天只能躺著。
醫生有交待,只要發現不是發燒的情況,心跳過快或是有驚嚇反應要趕快送醫。

第四天及第五天。體力恢復,還是無法吃東西。勉強吃些冰淇淋及運動飲料。
第六天開始已經可以吃些稀飯。第7天開始都恢復正常。

因為姐姐的症狀還不到住院的地步,但無法進食,所以我們買很多運動飲料冰起來強迫她喝,避免他脫水。

小恩恩,無業遊民(3歲半)被姐姐傳染
家中如有第二個幼兒得到,症狀會比較重。
第一天,午睡時發燒到38度。帶去看醫生時,嘴巴喉嚨及上下嘴巴內已有小水泡。活動力很正常,也可以吃得下。到了晚上10點多,開始發高燒到40度
會不斷喊冷(因為發高燒),因為年紀小,我們直接帶去住院。

第二天,還是不斷地高燒(39度-40度之間)會出現高燒的症狀(打顫,發抖)差點誤認是重症的驚嚇反應。無法進食,不斷地昏睡。嘴巴的破洞已轉為白色。住院時,醫生有驗血發炎指數很高。

第三天(高峰期)還是發燒,嘴巴的破洞更嚴重,會不斷地哭喊,我們有請醫生開一瓶自費的噴劑,有止痛效果。也無法說話。但在醫院有打點滴,不怛心脫水問題。水跟腳沒發現水泡,但屁股一堆。

第四天,症狀已好轉,沒有發燒了,依然無法進食跟說話
第五天已經可以說話了,也願意吃些液體食品。第六天已經可以出院囉。

很慶興我們家就住在教學醫院附近,所以恩恩一發現不對,馬上往大醫院送。

我 們住的是健保病房,在同病房裡,全部都是腸病毒住院的,其中有一個小朋友也是腸病毒送進來(約6-7歲左右),在媽媽餵完午餐後,小朋友就吐了,而且還吐 血~~沒錯,真得是吐血。一下子來了4.5個醫護人員,馬上急救處理,並往加護病房送。看到這一幕,我真得嚇壞了。後來那個小朋友如何就不得而知。

因為我們自己的小朋友得到腸病毒,所以深知那種痛跟辛苦。雖然二個已經好了,但為了不讓別人被傳染,我們還是自我隔離,不帶去公共場所。不去別人家也不讓朋友來家裡。也希望這波疫情得快點過去。讓各位父母能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