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仔~ 妳夠了喔~ 該不會是吃藥藥後~ 身體有好點了~ 就開始皮了吧~~
除了白天不時的在尖叫之外~
不給妳玩~ 妳就一直ㄉㄧ歐ˊ~~
我的下巴都快被妳撞瘀青了啦...

這兩、三天的雯仔~ 牌氣真的很差~
每當她要做什麼事,例如:拿某樣東西or正在玩某件事情時~
如果,阻止她~ 她就會一直”ㄉㄧ歐ˊ”(註一)
那個樣子在我們大人看起來是~生氣~

第一次讓我注意到她這種行為是前兩天在洗澡的時後~
她正在玩水~
我像往常一樣的跟雯仔說:好了,洗好嘍,該起來嘍~
然後就把她抱起來~
她卻反常的”ㄉㄧ歐ˊ”,嘴裡還發出不情願的聲音(我認為啦)...
厚~ 第一次看到她這種反應~ 還真是不曉得要拿她怎麼辦~
洗好身體出浴室門時..洪嬤還問我...雯仔怎麼了~
天曉得~ 我那知道她怎麼了~
只是像往常一樣把她抱離水面而已呀~
我只好胡亂回說:因為我不給她玩水啦...所以..雯仔在生氣0.0

今晚大姑姑載洪嬤回來~ 我去煮晚飯~
大姑姑到廚房笑著對我說:
剛剛雯仔爬到我房間要拉抽屉~
不給她拉而已..就對她生氣乃.. 一直ㄉㄧ歐ˊ..
真的很皮乃~
我只有陪笑..呀不然怎麼辦~
對這時後的雯仔講不可以..她也聽不懂..


註一:
是台語,中文意思(雯爸譯):蹦蹦跳跳..
樣子形容:就是手固定抓著某物,上下跳...還邊尖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