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疫情持續升溫,由於正邁入每年季節性流感及肺炎鏈球菌好發季節,專家預估秋冬之後,恐發大流行,防疫抗菌成全民運動,但昨日爆發台北縣某國中因消毒不當,引發學童中毒送醫事件,引發市售抗菌產品安全性隱憂。

據報指出,台北縣某一國中二年級學生進行廁所消毒,誤將漂白水與清潔用的鹽酸混合,致產生大量氯氣,造成學生吸入當場作嘔、咳嗽不止。

署立雙和醫院急診室主任馬漢平表示,許多家庭因新流感疫情影響,居家清潔時,多使用漂白水與鹽酸混合而對身體有害,嚴重甚至會致死。因此呼籲民眾使用時務必小心,以免發生意外。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林奏延表示,H1N1新流感是新病毒,多數人對這個病毒不具抵抗力,使得H1N1可能會比季節性流感造成更大範圍感染。因此,疾管局也呼籲民眾掌握黃金預防期,養成平日勤洗手、多運動等良好生活習慣,及早做好防疫準備,才能提升抵抗力,免於病毒侵害。

然而市面上防疫清潔用品種類繁多,每一種產品都標示具有殺菌效果,但是該如何慎選才能真正做到使用安全、無副作用,才是民眾最關心的要點。

針對此點,矽世代奈米矽研發部指出,市售常見抗菌劑,如經實驗證實可殺死H1N1病毒的「台大病毒崩」與「矽世代奈米矽土」,居家常用的酒精、漂白水、二氧化氯、奈米銀,其中部分產品因含酒精或化學成分,長期使用對人體肌膚依然具有刺激性及毒性,讓民眾選擇抗菌商品時大傷腦筋。

根據台大教授表示,酒精對於一般的細菌有很強的殺菌力,但對於病毒,必須使用濃度達75%以上的酒精才有辦法有效殺死病毒。且酒精對皮膚具刺激性,容易造成皮膚水分揮發,使皮膚失去水分而顯得粗糙。

疾管局局長則指出,酒精對有外套膜的病毒都有效,但是對沒外套膜的腸病毒,效果就沒有那麼好。因為酒精是利用細菌蛋白的水分,使其脫水變性凝固及溶解脂質,而腸病毒是沒有脂質套膜的病毒,因此酒精不具達成殺死病毒的功效。

為能真正達到清潔與防疫功能,且不具傷害人體的物質產品,國內大各醫學與研發單位均積極找出不傷害人體,卻有效的抗菌商品。

「台大病毒崩」與「矽世代奈米矽土」已經實驗證實可有效殺死H1N1病毒,「矽世代奈米矽土」更取得世界級的檢驗報告。

奈米矽土本身帶有大量電荷,以物理原理全面包覆病毒,能破壞病毒外層的蛋白質,徹底抑制病菌繁殖,由專業廠商最新研發出來的奈米科技抗菌科技產品「奈米矽土」也具有99.9%的殺菌功效,強調產品無酒精、無消毒水、無刺鼻味。且100%天然成分,對人體細胞無毒性、不刺激皮膚、不傷害呼吸道,能拒病菌、病毒於口鼻之外。

奈米矽土不但能夠長效殺菌,在接觸後 246小時仍然保持99.9%~100%的殺菌力,最重要的是其具有高效吸附結合力,能使空氣中的微塵、黴菌凝聚而迅速墜落,使周邊空間與異味瞬間淨化清新。

矽世代網站特別針對消毒防疫等相關專業提供諸多值得參考的資訊,針對一般市面上常見的抗菌劑,其殺菌效果及安全性詳細做一比較,告訴大家如何藉由有效的防疫產品對抗這一波來勢洶洶的H1N1新流感。

新聞來源: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