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安里 普渡
地點:俊英街166巷(新日興公司)對面~
時間:下午一點半就可以開始擺了~

今天要出門普渡的時後~ 剛好雯仔在睡覺~
所以是洪國在家顧~ 二姑姑陪我去(大姑姑交待的)

俊安里普渡的流程大致如下~
1:30開始擺 2:10開始拜三界公 訟經至3:20左右 自行去燒金
開始燒香拜好兄弟 訟經 (之後我就離開那裡了)

個人認為辦的不錯~ 服務很周到~
有訟經~ 還提供椅子、冰水、冬瓜茶、冰仙草~
在拜好兄弟時~ 本來只打算去買菜就回去~
但卻因為雯仔被二姑姑帶去工廠~ 所以我又去工廠接小孩回家~
讓雯仔喝過奶奶後~ 我才回到普渡的地方~ (4:30pm)普渡的都拜完了~
我擺的金紙已經有人幫忙拿去燒掉了~ 回到那裡就只有把東西收一收~ 就回家了~

在我回家的同時我還有發現~
訟經的師父正在把拜拜用的饅頭有撒的方式分送給聚在前頭的民眾~
這讓我回想起~ 我在國中時~ 也曾經被爸媽叫去搶饅頭呢~ 呵呵~

PS 二姑姑沒有事先告知我和雯爸,
小孩請她在家顧,被帶出門了,我們都不知道 \ . / 讓我們有點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