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雯又吵著要吃小麵包
我不想要讓她吃~
但她用可憐的臉看著我~ 加上她說:媽媽,我不要浪費(指她會全吃完)屁啦~
就讓她吃了~~
她吃幾口沒多久~ 果然..在玩小麵包~
我真的要抓狂~
有點大聲的對雯說:妳不是說妳不會浪費嗎?妳要全部吃完喔~不然媽媽又要像昨天那樣生氣喔!
她..她..她一開始說: 喔~
又吃一口~
然後把小麵包ㄉㄨ給我,跟我說: 我要媽媽生氣(指她不想吃了)~
拷!! 我聽完臉馬上沉下來~
用非常`非常嚴恕(自己想像)的口吻對她說: 妳為什麼要媽媽生氣~媽媽不想生氣~妳把小麵包吃完~ 
她聽完說: 喔~~~(可憐的口氣)
我就去做自己的事情(把折好的衣服放回去)
都弄好再回來看看雯雯~
嗯~!! 很棒嘛~
(雖然很多屑塊掉在她身上) 她可以吃的完的!!
我邊用小剛炮吸塵器把她身上的屑塊清一清~
邊跟她說: 雯雯很棒喔~有把小麵包吃完喔~雯雯這樣是不浪費的小朋友~雯雯最棒喔~ 再親她`抱她一下~
希望跟她這樣說~ 她以後能知道,她自己說要吃的~就要吃完~不要隨便浪費食物


昨天晚上 雯吃著第一塊姑婆買的85度C的杯裝小麵包~
一開始我不知道她邊吃邊玩~(我猜是不好吃)
等我發現時,她已經把那塊小麵包撕的碎碎,讓我不用吸塵器根本打掃不乾淨~
用小剛炮吸乾淨後..順便把週邊的地板吸一吸~
也跟雯雯說: 妳不吃就不要再拿了~  她只是呆呆的看著我,沒應聲好~
後來,她又趁我不注意偷拿了一塊~
我看見她拿第二塊~ 我是有點不高興的~
因為我覺得她根本不是拿來吃~ 而是拿來玩的~
如果她把這塊小麵包慢慢的吃完~ 那我也不會怎麼樣~
但,她又把麵包撕碎碎了~
當下我真的無法控制自己的脾氣
我不是生氣她又拿第二塊~ 而是氣她拿來後根本沒有吃~


我狂罵!!!
雯爸沒有辦法擋,只是安靜的陪在雯雯身邊聽我狂罵
(妳根本沒有要吃為什麼要拿!! 就叫妳不要再拿了~妳還拿!! 妳拿了又不吃!!
妳看妳~弄的身上和其它地方到處都是!!!
又不是妳在收~ 妳當然沒關系呀!!
不要再拿了!! )

之前只要我沉下臉~或者我大聲講話~她就會哭~
現在呢~ 沉下臉~大聲罵她~ 她有時後都裝皮皮~ 更甚者,眼睛會看別的地方~ 看似不理妳生氣的樣子~
厚!! 又打不下手~

她做錯事~ 到底該怎麼讓她知道她錯了呢~


前天最糟~
下午我要替她換papa
雖然在客廳跟她說要進房換papa 她也說好
但一進房
她態度又改了~她不要給我換~
一開始我還蠻有耐心的跟她邊玩邊要求她換papa
我說她不給我換我就不要理她_裝睡,她樂得自己看書..
過沒幾分鐘她自己把頭埋入大抱枕裡邊哭邊說:媽媽不理我了~雯雯就哭哭了~
之後~她邊哭邊衝向我 討抱抱~
我安撫一下她情緒~
跟她說:不是媽媽不想理妳呀~是雯雯自己不讓媽媽換papa的~而且一直跟媽媽說不要~所以媽媽只好不理妳呀~
她一直:嗯~嗯~嗯~
但..她還是沒給我換呀~
而且還跑到旁邊說:我不給媽媽換papa
拷! 我狂氣了~!!
開始狂罵, 甚至抓著她腋下,前後的搖她說:
我從剛才就一直說要換papa了~為什麼妳不聽呢! 剛剛在客廳就說要換papa了~ 妳要我講幾次!!
她一邊狂哭,邊聽我狂罵`邊動作(躺好讓我換papa)
當她換好後~ 我把她抱緊緊的說: 妳這樣乖乖的讓我換好papa不就沒事了嗎~不要讓媽媽講這麼多遍~媽媽就不會生氣了呀~ 媽媽不想生氣~不要讓媽媽生氣,好嗎?
過沒5分鐘吧~ 剛剛的一切像沒發生過~ 她又開心的跟我一起看書了~ 冏"

這陣子常對她生氣~
不知道是她變皮了~

還是我脾氣失控
即使事後想起"她只是個2歲4個月的小小朋友"

該怎麼做才能讓她知道自己的錯~又不要讓自己抓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