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舊報紙,蓋在紗窗上打掃


如果先將舊報紙,蓋在將紗窗的另一面,就可以改善這個問題了喔!將整個紗窗,都用報紙蓋住,再用膠帶貼在紗窗的四角,就可以固定住報紙了。
然後直接用清潔劑,噴灑整個紗窗。大約過幾分鐘後,就可以將報紙拿掉,再用清水沾濕的抹布,將紗窗擦拭乾淨,就可以使紗窗乾乾淨淨啦!
因為有報紙擋住另一面紗窗,所以就不用擔心清潔劑會噴出去,而且報紙還可以吸取被清潔劑溶出的髒東西喔!

窗戶上的油煙污垢!


廚房的玻璃,也會因為油煙變得髒髒黏黏的。
我們除了用刷洗的方式之外,也可以把洗潔劑裝到噴霧器裡面,把洗潔劑噴到玻璃上,再用保鮮膜貼住玻璃,過一會兒,玻璃上的油污就會很輕鬆地脫落,我們再把污垢洗掉就好囉!


工作手套小妙用-百葉窗清潔好幫手!


當我們在進行園藝工作或搬運重物時,為了防止手受傷而穿戴的工作手套,除了防髒、護手的用途之外,其實它也是家庭清潔的好工具。
就拿清潔百葉窗來說,一條條細長的葉片,利用抹布來擦拭不太方便,這時濡濕工作手套就是很好的替代工具,戴上手套之後,隨著手指的靈巧活動,就可以把百葉窗的每個死角都擦拭得乾乾淨淨。
不用拆下來刷洗,一樣有很好的清潔效果呢!下回大掃除的時候就這樣試試看吧!

紗窗表面的灰塵如何處置?


紗窗上面的灰塵,如果弄濕了,要清理就分外麻煩囉!所以,我們要盡可能的在它乾燥的情況下,把它清理掉。
我們可以用兩個洗碗用的海綿,從紗窗的兩面拍打,把灰塵拍下來。接下來,把家用清潔劑噴在洗乾淨的海綿上,再一次用海綿從紗窗兩面夾著紗網擦拭。最後再用清水洗過的海綿,仔細擦拭,就可以讓紗窗乾乾淨淨囉!


把牙刷變成清理窗戶的良伴


我們在清理窗戶的時候,有許多小縫隙,怎麼清都清不到,想要用牙刷,又覺得牙刷的刷毛方方正正的,好像也不行的感覺,難道一定要買一個專用的刷子嗎?
嘿!這下我們來腦筋急轉彎吧!誰說牙刷不能變化呢?
我們可以用剪刀,把牙刷前端刷毛維持原狀,後半部沿著斜線剪短,這樣牙刷就變得有角度,可以刷到各個角落,刷得更痛快喔!

 

引用自:生活智慧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