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仔

十一個月之前~ 都是睡前在大床上玩~
等她累了~ 會把房間的燈關掉~
我人半躺在床頭櫃~ 把她抱在我胸前~
哼歌~ 拍拍她的身體~ 她就睡著了~

自從她農曆滿一歲生日之後的某天~
一開始~ 不願意讓我呈橫式的抱法搖(哄)她~
她不願意的反應是大哭甚至尖叫~
那樣子在我眼裡看來~ 有多可怕(憐)就有多可怕(憐)~
只能順她的意~
讓她呈站立的姿勢/雙手隨意活動~
而我雙手緊握ho住她的屁屁~ 並且左右搖擺我的身體來晃動她~
當我用這方法抱她的時後~
她會溫順的將頭靠在我的胸口~
那模樣像是在聆聽我的心跳聲似的~很令人愛憐~

又過了n天~
睡前儀式又有了改變~

把房間燈關掉~ 告訴雯仔~ 要睡覺了~
我和雯爸會躺在大床上~ 把她圍在大床裡~
她一下子躺在我這~ 一下子又爬去雯爸那裡躺在他身上~
如此的行為反覆n遍~
直到自已沒力氣再坐起來~
翻滾、右腳一直踢~
口中發出語意不清的詞彙~
直到自己睡著~~

從這次翻滾到睡著的儀式後~
她就不願意讓我抱著她、哄她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