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時間帶雯雯去大安市場
回車上準備戴安全帽時
雯雯突然說:媽媽~毛毛蟲~毛毛蟲
(我心想那來的毛毛蟲呀)我問她:毛毛蟲在那裡呀?
她指著附近的馬路上
果然,有隻不動的毛毛蟲
雯雯問我:媽媽~為什麼它不動呀?
我說:因為它在休息~   然後我就馬上把雯雯帶上車

其實那是一隻半截的毛毛蟲
我認為小孩子的世界還是要純淨`美好點
所以我並沒有像有些(不耐煩的)媽媽會回答小孩:那隻是死掉的毛毛蟲

小孩與大人的視野不同~
大人想和小孩相處的好,不僅大人要保有赤子心,也應以小孩的眼睛看這世界....
不要用自已的想法`壞情緒來套用`對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