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書方向:
第一類具有創意:
有Alphabatics、想像力大考驗、自然大驚奇、小紅裙、On the street、KNUFFLE BUNNY、蚯蚓日記、小真的長頭髮、再看一次。作者如五味太郎、大衛威斯納的書等等。
第二類數學、邏輯、認知、啟發性:
如五味太郎的我是大象(數學、邏輯,如何表達大小觀念,以相對關係來表示)、藏在誰那兒(數數、觀察、創意)、請問一下,踩得到底嗎?Museum 123(美學、數學),10隻瓢蟲,安野光雅的三本數學、Anno's counting book 、圓木橋上搖晃、Building a house、小布的故事、快快宅急便。作者如安野光雅、佩特哈金絲、Byron Barton。

第三類具有國際觀:
例如This is the way we go to school、環遊世界作蘋果派、好想看世界的橋、All in a day、或是人等等。

第四類從書中尋找畫作細節的樂趣,每次閱讀都會有不同的新發現:
如晚安猩猩、大猩猩、The shape game、Piggybook、Ten minutes till bed time、You'll soon grow into them,Titch。作者如佩特哈金絲、安東尼布朗、Peggy Rathmann的書等等。

第五類美學培育或是畫面畫得細緻、唯美、溫馨:
如你不能帶氣球進大都會博物館、格林的藝術發現之旅、台麥的I SPY名畫、市川里美的強恩的動物醫院,畫得很漂亮、溫馨,或是三之三的培培點燈等等。作者如英諾桑提、布赫茲、Jeannie Baker吉妮貝克

第六類具有競爭力個性的養成、勵志、教育型:
如叔公的理髮店、Cave Boy、怕浪費的奶奶,這類書超多的。


引用: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282085,cid12746663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