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覺起來 喝完奶奶 差不多也該是出門散步的時間
正當我準備好一切要出門時
卻見在客廳和室裡的她 竟然拿著一本巧虎的”書” 
”書耶”
雯仔拿著一本書慢慢的走向我(也許只是碰巧她手裡拿的東西是書)
當下我的直覺是 她要我唸書給她聽
我跟她說:來坐好好 我們來看書(邊把她抱好)
她也很安靜的坐好 
接著 
她還用她的食指指著書本喔!
我的感覺是 她也要我跟她一樣 用(我的)手指著她指著的位置
我照做了
而且 還邊說 這是巧虎 這是巧虎喜歡的車車 車車是紅色的
(就像巧虎dvd影片示範的那樣)
接著
她用還不太靈巧的小手 用看似很用力的力氣 把書亂翻
她翻到那一頁 我就唸出那一頁的內容
她指到哪個地方 我就唸出那個地方的名稱

^^^^^^^^^^^^^^^^^^^^^^
題外話(過程是閒聊 開玩笑的氣氛啦)
我的臭小叔~ 也就是雯仔的叔叔啦...
看到我像白痴一樣的唸書裡的內容給雯仔聽
他竟然叫我不要一直稱讚雯仔 免得她以後..怎麼樣..(我沒聽清楚)
我就說: 厚~ 小孩做對的事情 就是要給予"誇張"的讚美呀 這樣 小孩才會有自個 你懂不懂
他聽我這樣說 他也只是一直笑 叫我不要這樣讚美她

====================
記不得是什麼時後開始的~~
先是 自言自語~
現在是 自問自答
在家裡 甚至在外面的馬路上對雯仔說話~
好像已經是我的習慣~

我常常對著雯仔 自問自答
爸爸在那裡? 在工廠上班呀~
那是什麼聲音? 不怕~那是施工的聲音~
茶茶在那裡? 在那裡呀(用食指指過去) 茶茶在桌上~

有時後 甚至會把自己正在做的事情 自言自語的說出來
媽媽正抱雯雯喔
媽媽要去廚房喔 (這個月開始加一句"妳要不要跟我一起去?")
媽媽正在忙、工作 (不要吵媽媽 等一下再抱妳)
媽媽在....媽媽在....媽媽在...

雖然還不會說正確的詞彙~
但是卻會模仿我們的動作 或是想發出跟我們一樣的聲音~

我們常常把mm當做是什麼都不懂的寶寶..
或許她真的什麼都不懂 / 或許她是似懂非懂
雯仔 是默默的用她的世界(進度)在學習這個(現實)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