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 今早真的很不一樣~
這陣子感冒~ 我必須承認,家裡的事情我沒做好~
昨天我怕吵到老公`小孩睡覺,所以自己到客廳睡(很不容易,總算有入睡感)~

一早七點,先聽見雯仔打噴涕的聲音(沒哭聲,吵著找媽媽乃)~
接著就看見雯爸抱著穿好小背心的雯仔出房門~

雯爸`洪嬤正準備要出門上班~
洪嬤生氣了~很明顯的是對我生氣~
她是用台語講的啦~不太容易用文章寫出來~

大致上的意思是..
家裡很髒亂(ㄏㄡˋ  ㄍㄝ  ㄍㄝ)..
 放在客廳椅子上的厚棉被是拿出來做什麼?也不收一收~
 一個房間是要幾件棉被...
後陽台(曬衣服的地方)地板很髒(沙土很厚)..
 也不知道用洗剩的衣服水拖一下地板~
我是不講而已,不然看不慣的事情很多....

上段就是洪嬤對我發脾氣的內容~
老實講呀~
一開始她這樣(生氣的)唸我時,我是一頭霧水(才剛醒來咩)~
到他們出門上班後,我再仔細想想洪嬤"可能的"生氣原因..
雖然沒證實,但九成九跟昨晚她工作結束,回到家看到李爸的關系~
在洪嬤心裡,認為李爸是客人..
(但,李爸是我爸乃,誰會跟自己的爸爸客氣呀~我自己家,被自己的爸爸看到有啥關系)
而客廳卻放了一件很礙眼的冬季棉被~
洪嬤愛面子~嘴巴常常講不要,但妳沒做到的事情,她又會記下..(7`80歲的老人家是不是都這樣呀)

....我真的很希望~~
洪嬤有事情用講的`甚至用啐啐唸的都好~
就是不要生氣~
年紀這麼大了,生氣讓血壓升高,這不是一件好事~

我就是常常大神經,沒想到也許是不懂..
也因為不喜歡被人家唸,所以妳講一次,我就會馬上去做..
那妳不把話講出來,留在妳自己心理,我又沒讀心術,誰知道妳要人家怎麼做,妳才看的順眼呀~
人際是需要溝通的~
吵也好..有話就直說,總是要講出來才知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