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雯雯跟我一起看中醫~
當時,西醫的藥還沒吃完..
加上雯爸並不樂見讓雯雯吃中藥~
我也覺得,中藥苦苦的,雯雯大概也不肯吃吧~
所以,在吃完西藥後,並沒有接著吃中藥~
想說..她或許能憑著自身的免疫能力把鼻涕`偶而咳咳治好~
但, 經過昨夜..
雯雯半夜醒來..喝飽飽就咳咳個不停~
真是折騰呀~

今天中午..
照中醫生教的方法...
用碗,把中藥粉加點水,弄成糊狀..
一開始我用湯匙,,硬灌..
但,灌不進去,
就算灌了一點藥進去,她也完全呸出來..
到後來~
我用手..像沾巧克力醬一般,
沾點藥糊再送進去她的嘴巴,再馬上拿奶瓶灌她喝水..
總算是讓她吃了一點中藥...

中午餵吃中藥
她當然是強力拒絕
邊哭又邊呸
還好,我一開始就把她抱好好
壓她右手在我液下,一隻手牽制她的左手
她的兩隻腳則被我的腳夾住~
任她想怎麼跑都跑不走的~

她哭,我也沒辦法
只能一直跟她說: 乖~妳一定要吃~一定要吃藥,半夜才不會咳到不能睡~

她像是知道賴皮賴不掉了~
吃剩1~2口,就乖乖的吃掉(我用手沾給她吃)~

晚上..吃過飯..
再度讓雯雯吃藥~
這次~
我跟她說:妳要自己吃~還是我壓著妳吃~
講了幾次~
她也不喜歡被壓制啦~
所以她坐好好,自已吃到嘴巴裡的喔~

從這次經驗讓我知道
其實雯雯已經大到可以溝通了
好好的跟她講
只要能講到讓她接受
她都(可以)願意配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