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9點~ 出門前
我先跟雯雯講: 等一下呢~妳在幼稚園玩溜滑梯~我去繳錢~繳完錢,我就去接妳了~
雯雯: 為什麼~
我: 因為沒繳錢,我就不能打電話了呀
雯雯: 我也要去~
我: 妳不能去耶~
雯雯: 為什麼~
我: 因為繳錢的地方人很多~ 妳不適合去,所以媽媽去就好了~
雯雯: 喔~~~

到聖嬰二樓~她開始有拒絕的動作出現~
半拉她到教室門口..
教室門一開~她完全不要進去~整個身體一直在躲老師~
一直哭: 我不要!我不要進去教室!我不要~(大哭n遍~)
我想幫她脫外套~ 她不讓老師脫,也不讓我脫~ 整個人一直處在拒絕的情緒中~~

我忘記自己是怎麼哄她的了~
只記得她跟我說:
「媽媽~我想回家~
 我不要待在幼稚園~
 我也要跟妳去繳錢~
 妳不要離開我~
 我要跟妳去~
 媽媽,妳不要走!!~~~~」
這幾句話,就像留聲機一樣...一直在我腦袋瓜迴盪~
我完全止不住難過的情緒~

把想辦的事情辦一辦~ 回到聖嬰大概是11點半~
先找辦公室的老師再拿一次試讀須知(第一次拿的被我弄不見了)

偷偷的回到教室外面~ 偷偷的拍下雯雯在教室的情形~
耶~! 雯雯正安靜的在吃午餐乃~ (我還以為她在哭咧~)
因為她背著窗戶坐在椅子上,沒有看見我~
我躲在門旁,看老師開關著門..
有聽見雯雯問老師:媽媽回來了嗎?
(老師:還沒~妳先吃~ / 我出去看一下媽媽回來沒)

她一看見我~
她很..怎麼講..心情平靜的跟我說:媽媽~妳辦完事了嗎~妳回來了喔~
我則是開心的跟她說:對呀~媽媽繳完錢就回來找妳了呀~我沒騙妳吧~還好妳沒去~外面在下雨了乃~
並緊緊的抱著她,大大的讚美她: 妳好乖~ 有乖乖的在教室吃午餐~ 都沒哭呢!! 妳真棒!! (她的反應_笑的很害羞)

要離開時,有跟老師聊一下~
她說我離開後..她跟雯雯說:外面屋頂上的人在做什麼?
(不要讓她把注意力放在媽媽離開的事情上而一直哭/簡言之,用新事物分散她的注意力)
後來~
放巧虎給她看~ 她看完就好好的在遊戲區玩~
老師有拍到她正在玩的照片~ (好可愛,而且,她沒有哭了喔~)
在教室裡,雯雯有幫忙把東西拿給小朋友,小朋友跟她說謝謝,雯雯笑的好開心...

離開之後..
雯雯在路上跟我說: 媽媽~我有哭~
我: 是喔~沒關系~妳只有哭一下下~一開始都這樣~
雯雯: 對~我只有哭一下下~
我: 幼稚園很好玩厚~明天我們再來喔~
雯雯: 好~!

雯雯回到家,在床上小午覺時~
她有時會突然想到的說:媽媽~我只有哭一下下~ / 媽媽,我有乖乖等妳回來~
我都會跟她說:妳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