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午睡前讓雯雯喝奶奶~
她喝完有叫我,但因為我忙轉帳,所以跟她說: 等一下!!~
雯雯 接著 說: 為什麼要等一下~
我: 因為我在忙
雯雯 (竟然跟我) 說: 奇怪乃~~   然後我就聽見"丟東西"的聲音~
我直覺就認為她又在亂丟~
當下,就很生氣的 說: XX雯,妳在幹什麼!!
然後進房一看~
她已經在(假)哭~ 而喝完的奶瓶被丟在地上~
厚~ 我很生氣~ 我覺得她怎麼可以因為心情不好就亂丟呢!!!
現在是亂丟東西發洩情緒~ 那長大要怎麼辦??

我生氣的罵她..
我說: 妳在幹嘛! 為什麼要丟奶瓶!!
雯雯 (假哭的啦) 哭哭的說: 因為我不喜歡它(指奶瓶)
我: 為什麼喝完了就用丟的,我人在和室,妳可以拿來給我呀!
雯雯: 因為我不喜歡它~
我: 妳怎麼可以因為不喜歡就亂丟呢! 妳喜歡! 那以後我都不要泡給妳喝!
雯雯 仍有點哭哭的 說: 好~~~~
我: 小午覺前也不泡`晚上睡覺前也不泡喔!!
雯雯: 好~~~
我: 現在奶瓶在地上,妳說該怎麼辦!
雯雯: 撿起來就好了
我: 好(忍住氣) 這次妳把它撿起來~ 下次如果再讓我知道妳亂丟奶瓶,除了媽媽會生氣,我還要妳去罰站!
雯雯: 好~

各位看倌..你看到這裡..難道不會跟我一樣..覺得..她的理由真的很多耶...

晚上...吃過晚餐,她洗好澡了...
我和雯雯在和室,我打這文章,她在一旁要"玩拼圖"
雯:媽媽~ 一起拼呀~ (撒嬌)
我:我現在沒空
雯:媽媽~ 可是我只有一個人~
我:那大象(娃娃)陪妳
雯:可是我要三個人   邊拉我的手,乃呀乃的說:我們一起拼嘛~~~
我:等一下啦~~
雯 走到旁邊 說:奇怪(乃)~
我:又那裡奇怪了~

雯雯又開始在一邊摸來摸去~ 嘴裡邊說些 不仔細聽就聽不懂的話_thank you媽媽、阿門 ~~

兩分鐘不到...看到拼圖...又開始說...
雯: 媽媽~ 我只有一個人,大象一起拼,可是我不會拼耶,媽咪~幫幫我~
我: 好~~~~~等一下嘛~~~~
雯: 媽咪,為什麼`為什麼每次都要等妳一下~
我在一旁苦笑..這是從2歲9個月的小朋友口中說出來的話語嗎??
真是我把她教的太成熟了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