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弄好麵~ 我和雯雯一起吃~ 我已經吃完了~ 雯雯還在吃~
當然,小孩吃的速度本來就不該和大人一起比較~
所以我也是任她照自己的速度吃~
可是...愈是看她吃...愈是覺得,怎麼她吃的習慣這麼差~

好好的一碗麵,要配水或果汁一起吃~
那也就算了, 可能有時後麵(飯)比較乾, 搭著配也沒什麼~
可是雯雯每次搭著吃,總是一杯水`一瓶果汁都喝光了,麵(飯)都剩下了~
厚! 這樣當然就不行呀~

就跟雯雯說: 要吃兩口麵麵(或飯)才可以喝一口果汁~ 不然妳都只喝果汁,不行這樣!
雯雯在我"眼下"~ 確實很乖的吃了兩口正餐才喝一口果汁(或水)~
但一不注意~ 她又偷喝;甚至,把麵(或飯)含在嘴裡然後跑到別的地方(看電視)~
先是把電視關掉..想讓她專心點吃午餐..
她反而,一口菜...嘴巴邊咬手上邊玩~ 一直不把嘴裡的菜吞下去~
我壓下想生氣的火,跟她說:雯雯~媽媽數到10,如果妳沒把嘴裡的菜吞下去,我就把妳手上正在玩的東西拿走,等妳吞下去再還妳~ 然後,就開始數1`2`3...
還沒數完, 雯仔馬上"ㄉㄧㄡˊ "的拍打我,叫我不要再數~
我馬上就說:那妳嘴巴裡的菜菜吞下去了沒有?
雯雯聽我這樣一講,不到5秒,馬上就吞下去了~ (我心理的OS:欠威脅的小孩嗎 =-=" )

我有問雯雯:妳要自己吃嗎?要不要媽媽餵妳?  雯雯說:要自己吃/不要媽媽餵~
如此,我就去整理家務~不再盯著她吃午餐~
結果......這個臭雯仔,真的很皮乃..
一碗乾麵...從12點吃到1點...還沒吃完...
期間反而一直要求我弄DVD給她看或拿果汁給她喝.. 哼! 我怎麼肯~
面對雯雯的要求,我一直跟她說:只要妳先把麵吃完,妳想幹嘛,媽媽都可以配合妳~
原先,她也是乖乖的吃一口`沒一口...
她邊吃邊玩,緩慢的速度,讓我生氣的對她說:把麵吃完~!
後來..
她哭著跟我說:我不要吃了~ (她不是吃不完,只是東西她吃膩了,想吃別的食物)
好吧,既然妳不把麵吃完,那等一下午覺就沒有奶奶喝了~ (這是我和她的共識)

當雯雯跟我討牛奶喝~ 我就應她一句:那妳先把麵吃完...
雯雯雖然有去吃一小口`一小口..
可是雯雯一直沒吃完呀~ 到最後甚至跟我ㄉㄧㄡˊ雯雯不要吃麵~
好呀!那我也堅持妳不能喝奶奶~
不吃,就去床上睡小午覺! (還對著我,生氣的哭說:我不要睡覺!)

在床上了(下午1點)
開始跟我魯~ 魯沒幾分鐘~ 她情緒很差的說..
雯雯說:媽媽~妳不要過來啦~我不要妳陪~我要爸爸~妳走開啦!~
我:爸爸在上班~他不在~現在只有媽媽~
雯雯:妳幫我打電話給爸爸啦~
我:好呀~那妳先讓我包papa(尿布)
雯雯:好~~(很溫馴)
包好尿布了~
雯雯:幫我打給爸爸啦~
我:我不知道妳要我打電話給爸爸要講什麼呀~
雯雯:我要跟爸爸說"我很想你` 爸爸在路上了沒?"
結果,真的打通,雯雯卻說:爸爸~我要睡覺了~晚安~ (這小孩厚,前後不一致的太快了吧=-=")
我:雯雯~小午覺沒有奶奶喔!~
...雯雯幾乎是立刻的..情緒很差的哭說:我要!我要大奶奶啦!我肚子餓了,要喝奶奶才會飽啦!!~~
我:沒辦法喔~因為剛剛叫妳要把麵吃完才有奶奶~但是妳沒有吃完麵,所以沒有奶奶喔~
雯雯的腳開始狂踢~ 我被她踢的受不了~ 就把她抱到她的位置去~
雯雯接著哭說:我不要在這裡(她的位置),我要在這裡啦(媽媽的位置)~
然後可憐兮兮的哭著說:媽媽,請妳走開啦!!!~~
我說: 好! 妳要這樣的話,那妳自己先去躺好(她爬了過去),被子蓋好(她把被子拉起來蓋好肚子)~
我接著說:沒有奶奶!~ 妳要自己睡覺是不是!!?
雯雯:我要哭著睡覺啦~
我: 好~ 那妳自己睡~

我走出房間~沒有5分鐘再進去看~ 她....睡著了....我冏..

到底是我變的沒耐性~還是她皮的把我的耐性磨光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