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虎)端午節,大大有口福嘍~

真是讚啦~ 今天端午節可以吃到自家包的還有婆家包的粽子喔!!

兩家都是南部粽~ 但做法卻有些許的不同~~~
花費整整一個上午時間~ 剛弄好的粽子~ 好香又好好吃喔~!!

我娘家呀~ 知道我不愛吃油蔥,所以總是多放一朵小香菇或一小塊肉來取代~ 滿滿我愛吃的料,真是讚~
內容物: 蛋黃`五花肉`香菇`菜餔`小蝦米`花生...油蔥`米`市售竹葉
每種料都分開盛裝,開始包

我婆家呀~ 內容物都差不多~ 有多一種"魷魚(乾)"~
所有食材都放在一個鍋子裡~ 先放米`再放料`再用米蓋住~
對了`對了~ 婆家用的粽葉是自己割的(哪裡割的,我也不清楚)~
每片粽葉都很大片~
洪嬤每拿一片,先從尾端正中央撕至中間,再折一個杓(好裝料)~
(嗯>< 沒拿相機拍下來只用寫的,我還真不會表達)

每種食材都要先炒過~ 加點醬油`鹽`味素~ 都不要太鹽喔~
米先洗過`浸泡過後,再炒過~
粽子包好後~ 再放到鍋子裡面煮約4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