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_幼安皮膚科_陳醫師:「這是過敏體質特有的痕跡~ 雯雯是過敏寶寶~ 現在很多東西不能吃~ 等身體完全好了再考慮讓雯雯吃益生菌(或醫生處方籤_欣流)改善體質」  

除了食物之外,環境、陽光、塵蟎、藥物、植物等都是造成過敏的原因。



過敏兒的飲食治療

兒童過敏如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鼻炎和氣喘的罹病率,有逐年增加的趨勢,食物是可能的過敏原之一。
食物過敏是指食物中的某些物質進入體內(通常是蛋白質),被免疫系統當成入侵的病原,發生了免疫反應。當引發過敏體質後,在氣候變化流行性感冒好發的季節,過敏兒容易因感冒的呼吸道感染加上過敏反應,而飽受鼻塞、流鼻水等症狀的困擾。
任何食物都可能造成過敏,最常引起兒童消化道過敏的食物包括牛奶、蛋(蛋白)、乳酪、小麥、魚(貝類)、堅果類(花生)、番茄、柑橘類、酵母和調味料另外,巧克力和草莓的過敏反應雖然常被談論,但尚未證實。


另外, 應避免下列食物
1. 海鮮類:魚,蝦,蟹,貝類,章魚。
2. 蔬果類:茄子,香菇,筍子,芋頭,菇類
3. 水果類:鳳梨,番茄,草莓,芒果。
4. 加工食品:罐頭,蜜餞,醃製品,火鍋料,發酵類,豆干
5. 其他:酒,調味奶,蛋類。
6. 避免蔥薑蒜等辛辣刺激性的烹調方式。 
 都是雯雯愛吃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