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2.gif煮食時,老薑一定要爆透!!!

0082.gif月子期間內每天一多喝雞湯和魚湯。含碘,鋅的海鮮類可以多吃(干貝,蚵仔,蛤蠣等)

     最好學會大骨熬湯,除了自己補鈣,到了寶寶開始吃副食品時,煮稀飯很好用。

0082.gif 若是過預產期還未生,可以煮麻油炒豬肝加大量白醋來吃(因為有破血作用)

0082.gif生產完,每三小時按摩一次乳房,之後馬上讓babay吸奶,若不喝,就擠出。

0082.gif產前養肝湯作法(五天份):晚上準備2000c.c.熱開水,35顆紅棗(選籽小顆的)剪開,

     泡入熱水中,悶泡八小時,早上再用電鍋蒸一小時,紅棗壓一壓,撈掉只留湯,直接喝。

     最好在白天喝,晚上喝會睡不著。預產期前15天開始喝。xyz軟體補給站

     產後再喝14天,不過熱開水要換成月子水(米酒水)

0082.gif縮短產程可以用100c.c.的蜂蜜泡200c.c.熱水喝,喝的時機約是在開兩指時。

0082.gif便祕的解決方法:買白芝麻回來乾炒過,體重60公斤的產婦約取30公克的白芝麻來吃,

     放入口中咀嚼後,搭配鮮奶+蜂蜜(一樣是體重60公斤的產婦約取30公克蜂蜜的比例)喝下

     喝的時間是清晨起床空腹時。白芝麻和蜂蜜都有潤腸的效用。

0082.gif水腫的解決方法:除了常見的紅豆水和赤小豆水,另外還有黃耆水,30g的黃耆用300c.c.的水

      煮開來喝

0082.gif抽筋的解決方法:(一)米酒薑汁泡腳~用深水桶裝入四瓶米酒,先冷泡20分鐘,

     之後再加入老薑和熱水,淹過小腿肚的高度,再泡20分鐘。泡過的米酒水隔天可以加熱再使用

     一次泡5~7天。此泡腳法也適合經期不順者,但是孕婦有早產症狀者不宜。

     (二)4斤番茄燉1斤牛筋,用米酒下去燉,2~3天內吃完。

0082.gif生產結束,最好可以綁腹帶40天~2個月,但是滿月後才可以穿束褲或調整型束衣。

 

http://blog.xuite.net/eevngxgu/blog/29515319?ref=r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