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在噗浪看到一位媽媽說:「三歲小童的秩序感...洗完手,水龍頭沒有讓他關,大哭~尿完尿,沒有給他沖水,大哭...(我需要買一副耳塞)」

我真的很有同感~ 雯雯滿三歲的前二個月也是這樣...

電梯不給按,她就狂哭的說:「為什麼不給她按,那是她的電梯耶!!!」如果有人先按了,她就會想打人的說:「你不可以按啦!那是我要按的!」

廁所的燈不給她開(或關),她也會哭著說:「我要按啦~我要按啦~妳不可以按啦~」

若她心情好..我只要講個幾句話,她就會停止哭泣.. 若她心情不好(例如肚子餓`想睡覺),不管我怎麼講,她就是要哭,想當然爾,我就讓她自己哭完....

幾次下來(滿三歲後),我知道了..就盡量讓她自己做....

現在3歲的小孩..正在培養自己獨有的個性...好的,我就讓她保留(例如要自己脫換衣服)/不好的,我就要糾正(例如:不給糖就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