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慢慢自己後退走路,甚至後退蹲下要坐在小椅子上...

愛跨坐...

會牽你的手去她想去的地方
也會牽你的手去拿她想拿的東西...

最近她想做什麼事情的時後~
除了行動~ 還會一邊 啊、啊、啊的發音~~
像是在說: 我想要.....幹嘛、幹嘛...

還是很愛玩--在哪裡、雯雯在哪裡的遊戲

最近很常自己摸自己的眼睛
每當我看見她自己在摸(插)自己的眼睛時
我總在心裡想..雯,我知道妳眼睫毛很長 但也不用一直去摸它吧(笑)

很愛自己拿湯匙吃東西 
或 把食物拿在手上 再一小塊一小塊的撕到自己的嘴裡
有時後 甚至會把食物用手揮開 不願意讓大人餵她

會玩套圈圈--把橡皮筋套入大眼娃水杯的吸管裡
  敲敲打打--發出聲音
  繩子--會拿繩子想套在自己的頭上
     (這遊戲很危險..不能拿打結成圈狀的給她,免得致息)

還是一樣很黏人

記憶力變好~
從 a處 拿的東西~ 知道要放回去 a處
知道 b處 曾經有零食可以吃..
會牽妳的手去b處一直發出聲音
狀似要妳拿零食給她
如果大人裝作不懂
她會雙手舉高高要大人抱她起來
好更靠近b處
進而取得放在b處的零食(軟糖)

這幾天~ 叫她把垃圾丟掉..會自己拿到垃圾桶丟掉喔!!
偶而會從垃圾桶拿東西出來玩~
不過都會被我制止
還記得她第一次要碰垃圾桶裡的垃圾時
她被我ㄏㄣ˙~ 整個臉立刻垮下來、嘴巴扁起來準備要哭~
而當時雯爸立刻叫我住嘴,不要再ㄏㄣ(亨)她了,就把雯仔抱走~
雯才沒哭出來...
現在(2008-12-19)的雯仔..還分不太清楚什麼是垃圾、什麼是可用的..
常常會把有用的物品,例如:拼圖,丟到垃圾桶裡..
常常也會顛倒,把垃圾丟到她的寶箱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