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睡覺~ 雯爸很有興緻的說起睡前故事~

第一個故事是"黑羊與白羊"~
有一天呀,有隻黑羊和白羊,走到橋上..黑羊從這邊走過去,白羊從這邊走過去..兩隻羊在橋中間碰到了..過了很久`很久呀,兩隻羊都不讓對方過..後來,橋斷掉了,兩隻羊就掉下去了~~
這故事就是告訴我們呀~ 雯雯以後走在路上,如果有人要過就讓他先過喔~

第二個故事"自創" 不可以亂跑~
有一天呀,小猴子和他的爸爸`媽媽一起去家樂福逛逛~ 小猴子很開心呀~他就一直跑`一直跑~ 爸爸`媽媽在旁邊看小猴子很開心的一直跑~ 爸爸`媽媽也很開心呀~
後來,小猴子就一直跑`一直跑~小猴子跑很快`跑很快呀~  跑到爸爸`媽媽跟小猴子說:小猴子,停下來不要跑了~  可是,小猴子還是一直跑~
後來呀~小猴子跑到累累的時後呀~就停下來,想找媽媽拿茶茶喝..可是,小猴子看不到爸爸`媽媽~ 他就哭了~~
(我在旁邊聽到這裡,還在想說,雯爸要怎麼掰回來咧)
後來呀~有一個阿姨就靠過來問小猴子,你怎麼啦?怎麼在哭呢? 你的爸爸媽媽在那裡,叫什麼名字呢? 小猴子就告訴阿姨,爸爸媽媽的名字~ 就找到爸爸媽媽了~ 大家就好開心了~~
這故事就是告訴我們呀~ 出門的時後,如果爸爸媽媽叫雯雯不要跑了,雯雯就要停下來喔~  雯雯在跑外面跑跑的時後,要常常回頭看爸爸媽媽還在不在喔~~~
雯雯在一旁大聲的說:我有乖,我跟大人出門會手牽手不亂跑~

第三個故事"自創" 恐龍~  (雯爸本來要叫我講~可是雯雯不要,她要雯爸再講一個)
在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 好幾萬年以前呀~ 有一種動物叫做"恐龍"
恐龍有肉食性恐龍~ 像...翼龍呀`暴龍呀`..還有..三角龍呀(我在旁說,三角龍是吃草的)..還有..迅猛龍呀~~~ 翼龍`暴龍`迅猛龍都是吃肉肉的~~
還有草食性恐龍~ 像..雷龍呀`三角龍呀`還有...劍龍呀~ 雷龍和三角龍和劍龍都是吃菜菜的喔~~
有一天呀,迅猛龍和三角龍在掙一個地盤,他們要決定這個地方是誰的,所以就打架了..
迅猛龍是吃肉肉的~ 三角龍是吃菜菜的~ 到底誰會贏呢?
結果,是三角龍贏了喔!~ 三角龍是吃菜菜的, 他有吃好多`好多的菜菜,所以很有力氣喔~~
雯雯在一旁眼興奮的說:「我有吃很多菜菜喔~ 所以很有力氣! 」 「我是雯雯三角龍,爸爸是大爸爸三角龍」(雯爸問:那媽媽呢?) 雯雯說:媽媽是翼龍~(我的反應=-=why我是翼龍呀?)
雯爸接著說:所以呀~ 肉肉和菜菜全部都要吃,就會變成最有力氣的喔~~
雯雯更興奮的說:我要吃好多飯飯,才有力氣(長高高)~


雯爸真有創造力~ 故事內容自己想,而且想的很有道理~
不像我,只會把看過的故事內容說出來...
難怪雯雯在聽最後一個故事時,不想聽我講而是聽爸爸講~
看著雯雯和雯爸如此幸福`開心的互動,在一旁的我,也覺的好幸福~XD~


2010-10-20
雯爸說完故事的隔天呀~ 換雯媽上場了~ 呼~ 要想一個新的故事真的超難的~~
把假日看過的故事(阿布的力氣)再說一次,這次就不看書,全憑記憶~
說了很久~
故事都說完了,還要再聽..
厚~這小孩厚~都已經晚上11點了~~
我當然不可能再說故事啦~

連著兩天晚睡又早起~
隔天早上,雯一醒來就哭著說:媽媽~我沒睡覺啦~~
我聽到就在笑..我跟雯雯說:妳是沒睡飽吧~
她聽我說完就又躺回床上,悶著頭說:對啦~我沒睡飽,我還要睡..
現在想想,當時我真蠻有耐心的耶..
只摸摸她的背,面對這樣任性的她,我竟沒生氣的叫她起床上學~
後來用同學在幼稚園等妳喔~ 她才起床..

老師來接她的時後..她開心的對老師說:老師~我沒睡覺啦~~
真是被她打敗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