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中醫部提供三種大補湯中藥材:
 
  適應氣虛、血虛、虛弱體質者專用的大補氣血湯藥材:包括當歸、黃耆、吉林參、熟地、川芎、枸杞、桂枝、陳皮、續斷、紅棗、桂圓等藥材所組成。可配合烏骨雞、排骨等食材燉煮。

  適應陽虛體質、手腳冰冷者的大補湯藥材:包括當歸、生薑、淮山、肉蓯蓉、菟絲子、核桃、大茴香、續斷、枸杞、巴戢天等藥材所組成,可配合羊肉、排骨等食材燉煮。

  適應易上火、燥熱體質者的清涼大補湯藥材:包括西洋參、生地、熟地、黃耆、杏仁、玄參、百合、麥冬、紅棗、川芎等藥材所組成,可配合雞類等食材燉煮。


-*-*-*-*-*-*-*-*-*-*-*-*

明天11/07(日) 是今年立冬的日子~

我家很簡單啦~ 就準備個羊肉火鍋來當晚餐吃一吃 當作進補嘍~~
 
白冰冰代言的羊肉爐一包
市場牛羊專賣店的 帶皮羊肉 一斤/$160 (李媽說她買的都嘛$3xx一斤)
羊肉片2盒
其它料..大概就..高麗菜`豆腐的家常料..
茼蒿..現在(99/11/04)問的價錢落在$60~$80..好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