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雯..
這次是有史以來,我認為最嚴重的一次~
今天早上,我是看見她又在挖鼻子,再仔細看,怎麼..她有黃鼻涕,
蠻嚴重的唷~ 這可不是平常的過敏(白鼻涕),而是細菌感染才會有的(黃鼻涕)耶!!,
雯爸提議在今天帶她去看西醫(不然,我本來想要明天再去看中醫就好的)~

我問過幼稚園老師,在校(樹林)除了中山路 惠X小兒科 之外,還較常見那幾間的藥袋, 老師說 王X柱&樹X
在家先打電話給王X柱~語音說星期天只看早上~ 我下午打電話才知道的~~
開車出門就往 中山路二段 X新小兒科, 沒開~
又順路往復興路上的 念X小兒科 開去, 也是沒開~
於是就帶去 樹新路的 柯X盈小兒科 看診~
這次帶小孩看診的感覺..還OK..
不敷衍,醫生從他桌上`桌下不斷的找資料給我們看~~

雯雯除了一般感冒症狀之外,竟然還有"中耳炎" 、"鼻竇炎"  我的天呀@@ 
中耳炎是因為鼻腔細菌擤鼻子時跑到耳朵而引起的,
 6個月到2歲大的兒童罹患明確的中耳炎,可立刻使用抗生素,但如診斷不確定而症狀又不嚴重(發燒低於39℃,輕微耳痛),則可使用止痛劑加上48到72小時的觀察;2歲到5歲的小朋友即使確診為中耳炎,如果臨床症狀不嚴重,也建議症狀治療以及48-72小時的觀察,如果48-72小時之後,持續發燒或症狀未改善才需要加抗生素。至於抗生素治療的療程,則是2歲以下建議10天,2-5歲最好10天,6歲以上如果症狀不嚴重,那麼5-7天的治療就已足夠。
醫生還有說中耳炎會引起發燒~
天呀~這讓我想起星期四那天晚上,雯雯發燒的事情~
原來那不是雯雯的體溫調節失調,而是,真的是身體某處發炎而引起的發燒(警告)
這必須吃抗生素10天左右才能完全治好~
(據醫生找給我們的資料甚至顯示,在國外是要吃兩個禮拜以上才會好)
鼻竇炎
  一般以發症時間,可以將鼻竇炎分為三期:急性鼻竇炎指炎症感染從一天到三星期;亞急性鼻竇炎則指炎症感染從三星期到三個月;慢性鼻竇炎則指炎症感染三個月以上。急性期和亞急性期,鼻竇的上皮變化通常是可逆性,而慢性期的上皮變化為不可逆性。也就是說,急性期或亞急性期時,沒有治療或治療不完全時,形成慢性鼻竇炎,也就是上皮和粘膜都已變成不可逆性變化,而這些病變的粘膜不除去,則鼻竇炎就無法治癒。
  急性鼻竇炎的症狀有:疼痛、鼻塞、鼻分泌物增多、以及全身症狀如發燒、倦怠、昏睡感及頭痛等。疼痛則視感染的鼻竇不同,而症狀的發生部位也不同,如前額竇炎的疼痛部位在前額;篩竇炎則在鼻根部和眼球後痛;蝶竇炎則在頭頂;上頜竇炎則在面頰或臉部。
 
鼻竇炎通常陪伴在上呼吸道感染之後,患者有單側或雙側的白色、黃色,以致於綠色的粘稠、膿性分泌物。血液檢查呈白血球增多,紅血球沈降率上昇。除此之外,上頜竇炎可能會引起牙痛,篩竇炎或前額竇炎會引起眼球週圍水腫,蝶竇炎和篩竇炎會引起枕部、頭頂部頭痛、鼻根部或後眼球痛,甚至疼痛會放射到頸部。

看診結束,很慶幸~有先帶雯雯看西醫~



瑞瑞...
口腔白白確實是鵝口瘡,
醫生說家裡現在用的奶瓶因為都有霉菌了,就算用滾水煮過了,也不適合再使用,
一般來說,奶瓶使用2~3個月後就要丟棄~
這部份,有開藥粉早晚擦,擦個幾天就會好了~
 
另外,我說瑞瑞常常睡一睡會整個身體縮在一起`突然性的大哭`半夜哭個不停..
醫生聽一聽馬上就說出病名,是典型的嬰兒腸絞痛症狀~
要根治要找出確切的原因,不然就是給予鎮定藥劑`肌肉鬆弛劑之類的治標方法來舒緩不適~
有此症狀的嬰兒,最好改喝水解奶粉或母奶~
(柯醫生推薦 雀巢能恩HA水解奶粉)(嬰幼店的老板說能恩水解很難喝,要試看看小孩願不願意喝才行)
據統計, 4個月後都會明顯的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