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夠了喔~~~ 媽媽我知道雯雯妳生病了(感冒引起中耳炎) 加上 半夜常常被瑞瑞的哭聲吵醒(沒睡好)
但是~~ 妳今天的脾氣也太差了吧~~~

上午在外吃早餐時,只是沒問過妳的先點了一杯小豆漿要給妳喝,
妳聽見爸爸要喝奶茶,就有點生氣的大聲叫"我要喝奶茶啦!"~
這有什麼好大聲(好生氣)的嗎?

在好市多, 一開始,
走到她想看的玩具區,讓她玩了..走到賣書的地方,也陪她看了3~4本了..
都有陪她`滿足她了~
現在是大人想要逛逛大人想看的區域而已~
就一直催我們~
她催到後來,我們不無麼搭理她,
馬上就用哭鬧的跟我們講話~

經過放在一邊的玩具,只是沒有馬上讓你摸一下而已,也是哭..

看見放在架上的兒童遊戲滑梯, 就一直吵著要爬上去玩..
明明就是放在架上展示,都被圍起來不讓人玩的設施,
也跟你說:老板沒有開放給人家玩,妳也看到沒有任何小朋友在玩,不是嗎? 
直吵著"我要玩`我要玩`現在我要玩"  
就不開放讓小朋友玩呀~是要我怎麼讓妳去玩~
這樣跟妳講, 妳也要哭~

在好市多逛~ 只是走到她不想看的區域就一直催我們快點推推車~
沒順她的意,馬上把推車推著走,她就生氣的大叫,甚至大哭~

真是讓我生氣耶!!
好好的跟妳講: 不是不讓妳哭~ 可是,如果妳再這樣"亂哭""無理取鬧的哭"
我就不答應讓妳在離開好市多之後要帶妳去公園玩!!
要去公園玩,接下來妳就是要乖乖的等我們大人說要結帳了,離開這裡了才有去玩~

這樣講完,她終於不再哭~ 但反而是一直問我"媽媽~妳買好了沒?要結帳了沒?好啦了`好了啦~"

回樹林了~
在回去的時後,雯雯說:媽媽~我想睡覺了~等到公園的時後再叫我喔~~ 我說:好~~~
真的到樹林公園之後,我叫她起來...
但她卻一直哭`一直哭~ 我和雯爸真的受不了她了~
明明就是她自己交待我們, 等到了公園再叫她的, 真的到達公園再叫她了, 她卻說"不是這個公園啦!!~"
一直問不斷大哭的她, 才知道, 原來是因為"沒睡飽" 她不想現在去公園玩~~~
於是,我跟她說,那妳再睡一下~我們先回家~先把東西放好,媽媽再帶妳出門~~
她才又安靜~~
到家樓下停車場了~
真是夠了~又哭了~這次是哭"我不要下車,我要在車上睡"~
真是夠了`真是夠了(我抓狂了)
到底在無理取鬧什麼呀~!!
雯爸這次氣的不想再哄她,直接硬抱她回樓上~
才到電梯而已,一直哭著叫"我要媽媽`我要媽媽"
@@昏倒,我身上還有一隻用揹巾揹著的二寶耶
不曉得自己怎麼這麼有力氣,竟然用一隻手就把大寶抱了起來(天~我的膝蓋呀>.<)
小孩真的很機車~她一回到樓上,又好像沒事般的好了~

去一趟公園,後來要去黃昏市場的路上~~
她又哭了~~
這次是哭什麼呢~
這次是哭,她剛剛看到某條路,她想問我那條路是到那裡,但因為我沒有馬上回答她,我沒有聽她講話,
已經過了那條路,她一直叫我騎回去剛剛的路上,還用手拍打我的手,我不依她,所以她不爽的哭~
哭一哭,又想起剛剛在公園玩的很開心,她說"我沒有玩夠乃" 哭著要再到公園玩~~
我氣到爆炸!! 心想, 是怎麼回事呀~ 剛剛離開前,是有跟她講好了,她自己跟著我離開的耶,又不是我強拉著她離開公園的!

在她哭的時後, 摩拖車是停下來的~ 她這樣亂哭,讓我乾脆熄火, 妳媽我就好好的跟妳講~
一開始是好好的跟她說: 媽媽剛剛沒聽見妳在講話,現在我刻意停下來要聽妳講話,妳要不要講,要就現在講,不然就要騎走了!!
她還是哭,甚至用小手拍打我的左手
我被她這種舉動氣到大聲的對她說話~~再一次把剛的話再說一次給她聽~~
接著她又哭著說她沒玩夠,我更氣~氣到跟她說:剛剛離開是跟妳講好了才離開, 不是我硬拉妳離開的, 現在已經離開公園了, 沒有要再玩了!!" 她也還是哭~

現在想想..做人父母的..真的是瘋子..
上一秒還在大聲的罵小孩/下一秒卻動作輕柔的在幫小孩擦眼淚跟鼻涕~


回到家,雯雯拿著姑婆給她的糖果說要吃~
我說:要等吃玩飯再吃糖果
這很合理吧...但是,
雯雯又哭了~哭著大叫(說): 可是我就是要現在吃咩!! 還大哭的跑去跟她爸爸說:爸爸,媽媽說不給我吃糖果乃!!~
雯爸當然是依我的呀~畢竟,她真的是吃了糖果就吃不下飯的小孩呀!!~
雯雯還是一直大哭,甚至尖叫~
尖叫大哭,此舉讓我們非常的受不了~~~
我把雯雯從客廳拉到廚房去(因為瑞瑞在房間睡)
 罰站!! 妳給我站好!! 我要處罰妳!!
妳現在是怎麼回事~講不聽是不是! ../.. 我已經跟妳說過,不是不讓妳吃喔,我說要等吃完飯再吃,妳聽不懂嗎? ../.. 妳已經是小朋友了,妳聽得懂媽媽在講的話了,妳已經不是小寶寶了,小寶寶還不會講話,聽不懂是沒辦法的 ../.. 我有說不可以吃嗎?等一下意思是什麼妳不懂嗎?妳現在是在無理取鬧什麼!! 妳現在就給我站好!! ../.. 亂哭、亂哭,妳是太久沒被處罰了是不是!!

雯雯被我罰站, 我卻把雯爸叫來廚房幫我的忙~~
呀!我真是笨~ 讓雯爸提醒了我~ 小孩被媽媽處罰,怎麼可能不向爸爸(另一個大人)求救呢~~
雯雯看到爸爸來,馬上對著她爸哭..她哭著叫爸爸(我看,她都把爸爸的心哭碎了吧)
我就用台語跟雯爸說: 好啦~我一時神經大條~不曉得會這樣(雯雯向爸爸求救)~不然你弄好就把雯雯帶去客廳吧~
((其實,我也是不忍心處罰雯雯,讓雯雯大哭的,畢竟,她是個生病(得中耳炎)的小孩,我也會擔心雯雯哭這麼久會不會影響到耳朵))

一個白臉、一個黑臉...是必要的...

這樣一天下來,數一數...雯仔,妳生氣的次數,五根手指都數不完,妳今天是不是太誇張了呀~~
希望妳之後不會再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