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雯雯感冒咳咳一直沒好,醫生建議在家休息2`3天~~ 因此,我讓雯雯上禮拜沒去上幼稚園~~

連續幾天在家,我發現雯仔晚餐(pm6:30)都沒吃完,之後2小時(pm8:30)就說肚子餓~我覺得很奇怪~ 每次雯雯都是吃到說自己已經吃飽了..怎麼,接近上床時間(pm9:00)就會說肚子餓呢~

有一次,我強壓著雯雯,要求她要把飯吃完, 最後, 因為她哭著說再吃就會肚子痛,所以,飯還是沒吃完..這次她沒吃完,我就先跟她說,現在不把飯吃完,等一下沒有餅乾、糖果,也沒有奶奶,要喝奶奶就要等到晚上要睡覺了才可以喝..她說好.. 
我蠻後悔的..因為我這樣跟她說(沒把飯吃完就要等到睡前才能再喝奶奶),和她的這個約定,讓我感覺接下來的2小時,明明我看見她有肚子餓的行為,但她礙於我曾說過的話,使得她不敢跟要求要吃東西, 感覺...她寧可餓肚子..

讓雯雯餓肚子...這不是我想要的...

3/18記:曾想過為何她會寧可不吃, 我猜, 會不會是我煮的東西不好吃~ 例如,米心沒熟.. 或者,煮了她不愛吃的食物...又或者,她吃膩了家常菜..所幸,聽老師說雯雯在幼稚園並不會有這樣挑食的情況,在校每次裝給雯雯吃的飯菜,她都有吃完... 至少,雯雯一天只有晚餐沒營養,就隨便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