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 跟雯雯一起閱讀這期100年04月巧虎的書本~ 其中的單位是魔術師變魔術, 要把長方型的小鳥變到下面兩個鳥籠裡~
我跟雯雯說: 粉藍色長方型裡有七隻小鳥,我們要把小鳥平均分到下面的籠子裡~
雯雯問: 為什麼
我: 因為要變魔術呀  (雯雯:喔)
雯雯貼了第一隻,我就用手遮住一隻,並且說: 還能貼6隻...貼到最後一隻時, 她問了
雯雯問: 為什麼只能再貼一隻, 我這裡還有1`2`3`4`5`6隻乃(其中5隻是另個粉紅色長方型要貼的)
我: 因為藍色長方型裡只剩下一隻呀  (雯雯:喔)

這時,我把雯爸叫進來~ 請他教教我~怎麼跟雯雯解釋加減乘除的數學問題~~
結果~他也只有傻笑~~~

冏,怎麼教雯雯數學呀~  又是一個父母要面對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