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
BBH家族「輕鬆教出天才兒」

Q:發表時間:2008-09-04 01:28:53
最近參考了坊間一些週刊、月刊、巧虎…
因為瑄瑄已經很會說話~生活習慣如:尿尿、刷牙…都不會反抗也一直都很順了~~但總覺得她的求知慾及好奇心很強,我們好像已經不能滿足她了!!!
在想…一定要用書或VCD或教具教嗎??聽業務員們說得~好像如果沒買給她用~會讓孩子少吸收了很多…會讓孩子學習得不好似的!!
因為小孩我自已帶~平時也會用字卡、圖案給她看~一直陪她、教她說話~也時常帶她出門、教她生活用話及人事物的圖像…這樣到底夠嗎!!!!!!!!!!!!!
想聽聽各位媽咪、爸比的意見^^謝謝

A:
我是瓜媽~
  因為我是比較懶惰的媽咪,瓜爸又比較忙碌,所以我們教會瓜瓜自己使用電腦後,給他一套線上學習系統,像瓜瓜兩歲多某一天,看到飲料外包裝上面的回收標誌,他跟我說:「媽媽!這是資源回收標誌耶!」我知道是線上學習教他的,因為不可能有人注意到這小細節,並且把這些知識、常識的東西一直告訴孩子。

  除非我們處處留心,或者孩子很愛發問問題,否則我都覺得我的視野是侷限的,如果要我拿被動式教材一直教孩子,我想我會錯過不少東西,尤其是孩子可以學進去的東西,但訓練孩子主動去探索學習,就不是這樣子囉!

  媽媽可以多帶孩子出門,並且培養他愛問「為什麼、這是什麼」的習慣,並且不厭其煩的告訴他,有時候你也必須反問他這兩個問題,比重最好是~
  孩子問:父母問=3:7

有看懂嘛?你也可以這樣解釋~
  孩子答:父母答=7:3

  這樣孩子的思考和智慧才會超越我們父母親,因為他透過思考的問題,比直接得到答案的問題還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