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雯媽我人沒有在場~~~
事後聽雯爸的轉述~~如果是我,聽到一定也很難過~~~
為何我對她這麼好,她卻不喜歡我??

雯雯說:等媽媽變成爸爸的時後,她就會帶我去青年公園了
雯爸說:那爸爸不是一家人了嗎?
雯雯說:媽媽和我和二寶是一家人
雯爸說:那我呢
雯雯說:爸爸不是~

天呀~~ 真令人難過的話語~


我立刻跟雯雯說: ㄟ~~!! 雯雯,妳怎麼對爸爸說這些令人這麼難過的話呢!!
也許是我音調較高的關系~雯雯的反應是"大哭"~ 我馬上把她抱到我身上~ 瑞瑞則請雯爸先抱出去~

我跟雯雯說: 雯雯,聽我說,為什麼妳要跟爸爸講這些令人難過的話呢? 爸爸難過,媽媽就會難過,媽媽難過,雯雯就會難過,然後就會哭哭,哭哭,哭太久身體就會不好,身體不好就不能去青年公園了乃~~~ 所以,我們不要讓爸爸難過好不好,我們都是一家人呀~~~
雯雯邊聽邊哭,還邊玩我衣服的拉鍊~~
讓我感覺她並不是很專心聽我講話,又或者雯雯其實知道,但她不想聽我唸(責怪)她,~

我請她去跟爸爸說對不起,並多說好聽的話給爸爸聽,讓他不要難過...
雯雯一開始先狂哭,狂哭著說:我不敢,我會怕(xx咧,妳是真的在怕嗎?還是,妳只是不想做這件事_說對不起)
我並沒有因為她這樣的反應而沒去道歉..我跟說她:沒關系,媽媽抱妳去,妳一定要道歉,妳知道妳做錯的..

雯雯有跟雯爸說對不起,但卻沒有多說好聽的話給雯爸聽..


小孩都睡了之後,雯爸小聲的跟我說:是不是我在家都教小孩這樣對他? 我都對她這麼好 為什麼雯仔要說他們不是一家人?
當下我不曉得要怎麼安慰他~~~只跟他說:我們兩個人在小孩心中的定位不一樣,你是玩樂嘛~ 這只是小孩一時的情緒,不要太在意...
我看雯爸還是很難過....

隔天早上,跟學校老師反應雯雯這次的言行,請老師在校也多說爸爸的好,因為小孩情緒都是一時的,不要因為現在母親節,就都只有媽媽最好...
尾聲, 我知道, 雯爸是吃醋吧? 雯爸覺得為什麼雯雯都跟我這麼好,跟他都不好..
我想讓雯爸知道~ 雯雯愛媽媽,也愛爸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