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夠了~ 到底要不要生氣!? 快生起氣了~ (關於雯雯的行為)   我很無奈的生不起氣~

雯雯吵著要吃彩蛋(昨天幼稚園發的)
但昨晚,我已經跟她講好的,今天要出門看中醫,要給雯爸看看這顆漂亮的彩蛋,也打算要跟雯爸一起吃~ 我們約定好的~

今天上午11點, (平時是她幼稚園吃午餐的時間)
她突然想吃彩蛋~ 我說不可以~
她大哭的說:可是我肚子很餓、很餓乃~ 超級、超級餓乃~ 我要吃啦!!
我還是一樣說不可以,還說,妳的早餐沒有吃完,難怪會肚子餓呀~ 肚子餓的話,我有煮咖哩飯,我弄給妳吃~
她邊大哭"我不要!!我就是不要咩!!"邊帶動作用手大力的往下揮(像是在打人那般的行為)
我手裡抱著瑞瑞.我不知道要不要對她生氣..也不知道要怎麼跟她說明..她這樣不對的行為..
我對她說:雯雯~隨便妳~ 妳這樣的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就隨便妳吧~~

我無奈(面無表情)的看著她哭鬧...也沒有任何的動作(拿彩蛋給她)
幾分鐘後, 她看著電視..呆呆的..像是注意力被電視吸引那樣吧, 就沒哭了~~~


又想起彩蛋事件,哭著躲到房間去~~
我找事情來做(去吸地板),弄好之後,餵瑞瑞喝母乳(可是瑞瑞不怎麼喝,瑞瑞都顧著看來看去,顧著玩)
餵好,再進房間看看雯雯~~

她..她竟然..她對我說:媽媽~因為我耳朵髒髒的,所以拿棉花棒出來~~
x咧!! 她不只拿一隻兩隻棉花棒~ 而是數十隻棉花棒~~~
x的!! 她根本是為了不想被我罵,才說她是為了挖耳朵而拿~~~
看到被浪費的棉花棒、聽見她說她是為了挖耳朵才拿....
我不知道要不要生氣... 把氣吞下去,跟她說:以後不要拿這麼多隻,用完一隻再拿一隻棉花棒,不然就是浪費了~ 知道嗎?
她說她知道....



她做的行為,並不是什麼大錯,最多就是惡作劇的程度而已~~
好像也沒必要生氣..
但,我沒生氣,她會知道自己的行為是不對的嗎?
厚~~ 烏雲怖滿我腦海~~~ (正在深呼吸~~深呼吸~~)
我想我需要幾本教養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