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可能的併發症有那些?
1、少量鼻出血。
2、鼻中隔穿孔。
3、有鼻外型變化的病例報告過。
除了吃藥控制醫生還是說要多運動

 

慢性肥厚性鼻炎併鼻中隔彎曲
慢 性 肥 厚 性 鼻 炎 併 鼻 中 隔 彎 曲 手 術 後 6 年 , 再 度 發 生 鼻 塞 , 可 以 :
1. 口 服 藥 物 治 療 。
2. 鼻 噴 藥 治 療 。
3. 再 度 接 受 ( 修 正 ) 手 術 。

鼻中隔彎曲手術後注意事項:
二十四小時內盡量臥床休息,頭部抬高30~60度,以減輕充血。
手術後鼻部會有少量滲血屬正常現象,紗布滲濕時請通知護理人員更換,倒流至喉嚨的鼻血應吐出,以隨時檢查是否有異常出血。
可冰敷鼻樑處以減輕傷口疼痛及腫脹。
手術一至三天後,醫師會取出鼻內填塞物。
若有大量出血、持續打噴嚏、厲害的疼痛、發燒等需隨時通知護理人員。
傷口未癒合前,勿以太熱的水洗澡、洗臉或洗頭。
手術後三天內可能出現解黑變現象,勿需太緊張。
鼻孔塞住期間,呼吸及進食都會不舒服,可以多漱口及多喝涼水及飲料,以減輕喉嚨不適,進食以平常食物為主,切勿進補如:當歸、人參、川芎、雞精等。


返家後注意事項:
兩週內盡量禁菸酒,避免吃太熱或進補食物。
兩週內勿作劇烈運動,如般重物、跑步、爬山,盡量避免長時間低頭工作。
兩週內鼻涕或痰中出現血水或血塊是正常現象,若出現大量出血、發燒、劇烈疼痛時請盡速就醫。
可輕輕擤鼻涕,勿以手指挖鼻孔內的血塊。
請依醫師醫囑,按時服藥及定時回診。

 

 
在接受鼻竇手術後,大多數病人的症狀都可獲得改善,也因此輕忽術後追蹤照顧的重要性。鼻竇手術後病人,鼻內易生痂皮。黏膜或黏膜息肉樣變化可能阻塞鼻竇開口。需定期接受局部治療一段時間,另外,有過敏性鼻炎、鼻息肉病史的人,在術後仍需接受藥物治療,以降低復發機率。是故定期複診、檢查及局部治療,對慢性鼻竇炎術後患者是絕對必要的。

1..冰敷鼻部,可以減輕出血、腫脹與疼痛。
2.有鼻滲血時,護理人員會為您更換鼻外的紗布。
3.鼻孔內若塞有紗條,請張口呼吸。
4.經常漱口,以保持口腔衛生。
5.採半坐臥休息,並吐出倒流的滲液。
6.吃較軟和冷的食物;請暫時不要吃硬的東西,以免造成鼻部的不舒服及出血。
7.若您鼻孔內塞有紗條,手術後第二天,醫師會為您取出紗條及作局部治療。
8.一般手術後第三天即可出院,請按醫師的指示用藥及回診複查。
9.出院後,不需用中藥進補,避免飲酒、挖鼻孔、劇烈運動、用力、擤鼻涕、及感冒或鼻咽部感染。
10.按時回診

吃什麼比較好~~~~
就像我上面的回答...吃什麼都可以,沒有任何限制或禁忌,但請吃較軟和冷的食物;更不可以吃補,也請暫時不要吃硬的東西,以免造成鼻部的不舒服及出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