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瑞滿四個月的健康檢查
身高: 66 cm
體重: 8.1 kg

施打免費的"巴斯德五合一疫苗" 及自費的"口服五價輪狀病毒"
口服輪狀疫苗: 嬰兒滿8個月前要吃三劑,每劑時間間隔需要2個月(嬰兒滿2個月就可以考慮是否要口服,最晚嬰兒滿4個月時服用第一次,才能有最強保護力),每劑要價$1900(適地區有不同的價位)。

巴斯德五合一 與 肺炎鍊球菌疫苗 施打時間間隔1個禮拜最好,同時施打的副作用為容易發燒。

 

我問: 瑞瑞~~ 手腳哭的很厲害時,手腳會一直抖,有時後在安靜時也會發現瑞瑞的手腳會抖~~
醫生: 那是"顫抖",一般是因為嬰兒腦部發育未完全,無法控制的抖..當寶寶手腳抖動時,大人去握住他的手腳後即不抖那就不需在意..但,若在寶寶手腳抖動時,大人已經握住嬰兒的手腳了,卻還一直在抖,那就是"抽筋",需要帶去給小兒神經科看~

我問: 瑞瑞~~ 睡覺時, 常常手腳像是被嚇到那樣,會大大力的抖一下,有時後抖一下可以自己再睡,但通常抖一下後會大哭耶~~~
醫生: 那是正常的~ 因為寶寶還不習慣顫抖,所以會被自己嚇到。其實有些大人也會呀,只是大人已經習慣顫抖的感覺,所以不會被嚇到~

醫生:
寶寶最近應該進入"厭奶期"嘍~ 指寶寶喝奶奶時,頭會轉來轉去的像是不願意喝奶奶, 每日總奶量也比之前少,就是厭奶了~ 只要寶寶的活動及尿量都有正常就沒關系~~ 
  厭奶期:一般發生在寶寶出生3~4個月,體重大約為出生體重的二倍以上。
寶寶現在四個月,還不適合坐學步車喔~
寶寶現在可以開始喝些水了(剛出生時不需要喝水,剛出生喝水會造成腎臟負擔),奶與奶間,可以用奶瓶裝水給他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