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這個雯仔厚~ 這叫得寸進尺吧~~~

一早起床~ 就開始哭~ 哭什麼呢~ 哭著說:媽媽~我要喝奶奶~
我說好~~  她還是在哭~~  我就不懂了~ 我不是說"好"了嗎? 她為什麼還是在哭呢??
我就問她了~(我沒生氣也沒不高興喔~) 我很無奈又納悶的口氣問她:雯雯~我有說"不行"嗎?~ 我不是說"好"了嗎?為什麼妳還要用哭的呢??我不懂耶~是不是因為妳就是愛哭呀?
之後~ 她有試著不要用哭音跟我講話~ 也一直努力的用手擦掉眼淚邊跟我說:媽媽~我在擦眼淚了~我沒有哭了~~

我看她這樣的行為~真的只能無奈~ 不知道要拿這個動不動就哭的小孩怎麼辦~?

愈是安慰她~ 她哭的愈是大聲愈是過份~~
相反的~ 當她亂哭的時後~ 除了一開始的口頭安慰,之後,只要在一旁等她哭完..她就不會愈哭愈過份..



晚上9:40分 我說完了一個故事~ 陪雯雯睡覺~ 躺在她身邊陪她陪了將近1個半小時,她還沒睡著~
我耳裡聽著瑞瑞狂哭的聲音,心理真的也很急~~
晚上10:50分,雯爸受不了瑞瑞哭到抽緒,就抱進來給我~
雯仔馬上大哭並指著瑞瑞說:我不要!!~~ (我不要媽媽顧瑞瑞,我只要媽媽顧我~)
我什麼情緒都沒有~ 反倒是雯爸看見雯仔這樣的行為,他說:好吧~好吧~把瑞瑞給我,反正雯雯不要他的弟弟~..搭搭搭的..
看雯爸這樣的口語,我是跟雯爸說:不要這樣講話~小孩子只是一時的情緒而已~~
我什麼情緒都沒有的,用力的握著雯雯的手,對著她說:沒關系~媽媽在這邊~媽媽的手牽著妳~媽媽顧妳也顧二寶~二寶和雯雯都是媽媽的小孩~媽媽兩個都會顧~好了~好了~好了~沒事了~乖~睡覺~
幸好,雯雯也許真的有累了吧~ 她哭大概幾分鐘就妥協了~ 而且,並不用一直牽我的手也能自己睡著~~~
最後..這晚雯雯和瑞瑞同時在晚上11點睡著..


這下子,我更確定,以後雯雯如果又亂哭的話..就放給她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