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知道~ 雯仔我知道你身體不舒服~ 昨晚做了惡夢沒睡好~ 但今天才星期三, 妳還是要起床準備上學喔~~~~

雯雯一早被我叫醒~
喝奶奶之前的反應都還蠻平常的~
喝完奶奶之後,一整個就開始魯~~ 魯我"ㄧㄜㄥˊ~ㄜㄥˊ~的叫~"
叫著:我不要上學~我要休息~我還沒睡飽~~~
我:乖~不行喔~一定要起床喔~乖~媽媽抱妳去廁所尿尿吧~好了~不要賴床了~今天星期三明天星期四星期五就放假了呀~快起來了~~~
雯雯實在是沒睡飽的魯~~ 有一句我覺得蠻好笑的話~
她說: 媽媽~我眼睛睜不開~ ㄜㄥˊ 睜不開啦~ (泣)
我:那是因為妳一直哭的關系~妳不要哭~不要哭就可以打開了~
哄了快10分鐘吧~ 之後,是順利的帶雯雯到廁所尿尿~~~

在廁所..
雯雯(擔心的)說:媽媽~ 老師會看到我哭哭乃~~
我:那沒關系呀~ 怎麼了嗎??
雯雯:可是老師會說我哭哭~怎麼辦?
我:不會啦~妳現在看起來沒有哭哭的樣子呀~
雯雯:可是老師會知道我哭哭~會生氣我~會說我早上起床有哭哭~
我:不會啦~我不會跟老師講~那妳不要自己跟老師說就好了呀~這是我們倆個的秘密~好不好!?
雯雯躲在我身後~~
我:雯雯~沒關系~如果老師發現妳哭哭的話也沒關系呀~妳就跟老師說"老師,媽媽說沒有關系~因為我起床有哭,可是我後來就沒有哭了,就起來了"~ 妳就這樣跟老師說就好了呀~
接上課的老師來到門口時,雯雯還是一直躲~
我:雯雯~沒關系~我沒有跟老師說呀(其實我有說,我用台語跟老師說明,並交待老師不要提她哭的事情)~ 那妳自己不要跟老師說妳起床的時後有哭哭就沒事了~ 妳只要"有精神"的去上學就OK了~好嗎!?
雯雯雖然一臉很膽心的樣子~不過,在家門口,她很有精神的對我說"媽媽!拜拜!"~~
我就跟雯雯說:哇!!妳好棒喔! 很有精神的去上學~最棒了喔!!
她開心的讓老師接去上學....讚!

這件事..讓我認為..雯雯是個不喜歡自己缺點被放大的小孩..
我想,這年紀的小孩應該都這樣~ 跟她的星座應該沒什麼關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