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的雯雯~ 不知道看了什麼或聽到了什麼~~~ 常常在說"天國"~~
( 故事"懶惰的大野狼", 話一開頭,
我說: 野狼爸爸很懶惰都不工作,牠叫野狼小孩去親友家借錢。
雯雯插話的說:那牠的媽媽呢? 上天國了嗎?
我...怎麼知道, 故事書又沒有交待野狼的媽媽, 因此, 當雯雯這樣問我,我就順著她的話,說:對~上天國了~ )


昨晚睡覺講完故事,雯雯躺在我身旁,
我突然聽見她在哭並且小小聲的不知道在唸什麼~~
問了她..
她帶著哭音的對我說:如果爸爸、媽媽上天國了,那我怎麼辦,我一定會哭哭的~~
我沒什麼特別的反應,倒是很平常的跟她說: 不要哭,爸爸、媽媽會跟妳在一起的,不會去天國的~
她問:媽媽~天國在哪裡?
我:在天上呀~ (停了一會兒) 其實妳也不用太難過,如果爸爸、媽媽上天國的話,妳只要抬頭看就好了呀~爸爸、媽媽會在天上看著妳的~
她..擦擦眼淚..
我問:妳為什麼說爸爸、媽媽上天國??
她:我也不知道..
我:好啦~那妳不要再難過了~媽媽在這邊呀(抱著她)

這晚,我笑著跟她臉對著臉,她很快的就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