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度破表!
要發揮溫泉最大的效用,關鍵在泡法。
為了不給身體增加負擔,要避免空腹和剛吃飽的時候,喝過酒後更是嚴禁泡湯。
另外,溫泉有消耗體力的作用,在泡湯時盡量不要做過於激烈的運動,但是輕微的伸展操卻對消除疲勞很有幫助喔!

要變美,就該這麼泡!
30分美人溫泉泡法...
用小木盆沖洗10盆
為了清潔身體和習慣溫度,先用小木盆沖洗全身。由腳、腰、肩、胸的順序沖上來。
半身浴5分鐘
從浴池旁噴出強勁水柱或氣泡的按摩池,用溫泉做Spa促進血流、消除手腳冰冷和水腫,可以恢復精神趕走疲勞!
烤箱3分鐘
將身體上的水珠拍乾,去烤箱裡烤3分鐘!
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和排汗。前後都要補充250~500c.c.的溫水喔!
淋浴10秒
刺激交感神經促進代謝。轉轉脖子、肩膀和腰部,心情更暢快!
足浴5分鐘
為了給身體休息一下,先泡5分鐘足浴。可以順便按摩腳底穴位,對促進全身血液循環和改善水腫、體質虛冷很有效喔!
起身後不要忘了喝些溫熱的開水,補充身體水分喔!
氣泡按摩池5分鐘
最後要起身前的5分鐘,再泡1次按摩池放鬆肌肉筋骨。
起身後不要忘了喝些溫熱的開水,補充身體水分喔

 

以玩樂的心情泡湯,放逐身心relax一下!
隨著冬天的到來,想泡湯的心情越來越雀躍。台灣的溫泉飯店、會館,無不精心打造1個充滿浪漫風情、又細緻迷人的環境供妳享用。
除了環境清幽,不論是日式還是Bali島風,都該好好利用業者的創意,好好泡上一場,消除疲勞、帶走煩惱、脫胎換骨一番吧!

超音波氣泡浴
浴池中底部和側面會由超音波打出小小氣泡。可別小看這小小的氣泡唷!它能幫助妳由體內加溫,對於身體虛冷、恢復精神、肌肉酸痛效果很棒喔!
足浴
跟全身浴比起來,足浴對身體的水壓負擔較小。只要泡20分鐘,身體就開始暖暖的囉!保溫效果也可以持續較久呢!
水柱按摩湯
從浴池四面八方噴射出來的水柱,可以用來按摩身體不舒服的地方。
溫熱的水溫和水壓,都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恢復精神。但要注意不可泡太久,會有反效果喔!
蒸氣室
Spa蒸汽室和溫泉結合在一起囉!
利用蒸汽替身體加溫,也不會因水壓使身體負擔過重,對美肌、驅寒、代謝效果不賴呢!
記得進蒸汽室前後都要補充溫水喔!
溫泉瀑布
嚐過像隱士般,在瀑布下打禪的滋味嗎?
利用傾流而下的溫泉瀑布按摩酸痛的地方,只要5分鐘就可解決肩腰酸痛的問題了!
瀑布產生的負離子也能讓妳神清氣爽喔!

 

泡湯前聞、看、摸,區分真假泉!
1.鼻
先用鼻子聞聞,如果是硫磺泉、碳酸氫鈉泉、白磺和青磺都一定有味道!如北投、陽明山等地的溫泉都有濃重的硫磺味,一聞就知道!
2.眼
台灣最常見的就是碳酸泉,因為碳酸泉富含礦物質,所以水中一定可見天然懸浮物。
水質過於清澈反而不是純的碳酸泉!
3.手 
撒一些溫泉水在手臂上,如果皮膚摸起來滑順就是真的碳酸泉。
可防黑心業者加入添加物,混淆視聽!

溫泉Q&A
Q. 請問泡完溫泉起來,還要再洗澡嗎?
A:基本上不用。但是肌膚特別敏感的人還是再洗1次較好。
泡完湯再淋浴將溫泉的藥效成份也一併清除,效果自然打折。
泡完湯應該輕輕地用毛巾拍乾身上的水珠,別擦得太乾,讓身體保持溼潤狀態最好。
但若是泡硫磺泉等刺激性較強的溫泉,肌膚敏感的人應用清水再沖1次身體,避免過敏。另外,溫泉會帶走身體角質,所以泡完湯記得要立即搽上保溼乳液才對喔!
Q.1天究竟可以泡幾次,每次泡多久才最好呢?
A:以1天3次、泡到發汗的程度為限。
長時泡湯對身體也是一種負擔,以1日3回、1次20~30分為限度,輕微發汗就可以了。
特別是全身浴對身體負擔大,不宜久泡,但半身浴則可以慢慢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