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10點喝藥粉~
早上5點又燒了起來~ 又是咳又是吐~
我和雯爸好說歹說的,不斷的哄著雯雯..終於,在雯爸加油聲,再吃了一次藥粉~
下次吃藥粉的時間是上午11點,最晚要12點前吃藥粉~ 

上午10點半就到惠x掛號了~~
我以為中午前就可以回到家~所以沒拿家裡還沒吃完的藥粉外出~
中午時間到了~ 我們和李爸正在麥味登吃午餐~
天!! 雯雯體溫又升高了~
下午1點半(排66號)看診, 護士量了耳溫...@@高達40.1度
拿雯的嘔吐物給惠X 廖醫師看..他從外袋看.. 判別可能是"胃液_黃色且較水狀"
我的媽呀!我以為那黃黃水水的液物是痰,還在開心雯雯身體裡的痰都吐出來了應該生病快好了,沒想到竟是胃液~
醫生說雯雯的情況蠻嚴重的_發燒到40度又吐又有拉肚子現象
現在,醫生要我觀察雯雯吐的時後有沒有深綠色,如果有,就要馬上轉診到大醫院去吊點滴讓腸胃休息;
或是,整天(指白天醒來後到晚上睡覺前)吐了有4~5次,也要轉大醫院
(註:吐了3次以上就要塞"止吐塞劑",如果塞了半小時後就沒有再吐就好,反之,就送大醫院)。

我說,今天星期五了,要是發生在星期日,怎麼辦?
醫生開了一張轉馬偕的轉診單, 天呀!我看到這張單都快哭了~~
千萬不要用到呀!!

醫生還特別囑咐了~ 雯雯的肚子脹的很厲害~ 奶製品千萬不能吃~ 包括任何的奶粉`牛奶`起司,甚至也包括水果類...
還給了我一張"幼兒腸胃炎怎麼辦??"的DM...
如果拉肚子,隨時可以喝止瀉乳..若雯喝不下止瀉乳,可改吃止瀉粉,但要與藥包間隔1小時。

對了~ 一般藥師都會交待 藥吃一天四次~ 這我問了廖醫師,他說一天四次的間隔是4~6hr..也就是我不用一定要像雯爸說的那樣,6hr吃一次藥粉..我決定只要雯雯滿5hr就給她吃一包...

關於雯雯在惠x時量得耳溫40度,醫生原本要塞屁股_退燒塞劑的~~
但,雯雯上次被塞了之後,有陰影,她一直說她不要塞~~
說實在的~ 我看雯雯除了頭溫燙燙的之外, 活動力`思緒也都很ok~
因為雯雯一直哭著拒絕,愈哭體溫就愈高,做媽的我看了真的很不忍心(都快要跟她一起哭了)~ 難道沒有替代方案嗎?
就跟醫生商量..
「是不是可以到樓上馬上讓雯雯喝退燒藥水就好~
因為雯雯說肚子會痛,有拉肚子的現象,要是塞了之後,又跟我說她要大便怎麼辦?
如果喝了退燒藥水過了1小時還是燒的話,我會在家自己幫她塞屁股~~ 」
醫生是很不願意的~ 但還是照了我的意思~~~

目前(下午4:15分)雯雯正在床上熟睡著~~
在睡前,她還在叫"媽媽~我想大便~" 
要抱她之前,她說"媽媽~妳不要抱太緊喔~不然我會痛(指肚子會痛)~"
實際帶她到廁所後,脫了褲子只放了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