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前 雯雯突然說:媽媽~如果我哭哭的話~我會到房間哭的~~
(她這是一句直述句,而非問號喔,我很好奇,為什麼她會這樣講,於是..)
我問:為什麼要到房間哭哭呢??
她想了一下下說:因為,大人在客廳看電視,如果我哭哭的話,會吵到大人看電視呀~~
(呃..這不就是之前她不是因為痛而亂哭時後,我對她說的話嗎..沒想到,影響她到現在..)
我再問:為什麼妳要哭哭呢??
雯雯用小大人的口吻說: 恩~(沈思還發出聲音)~~ 比如說我有痛痛呀,或者是媽媽生氣的時後我也會哭呀~~!!
(點點點咧~~ 妳以為我愛生氣喔~)
有點忘了接下來的一句,我跟她說什麼~

在尾聲...
我強調~ 雯雯,如果妳有痛痛的話~一定要哭哭喔!! 因為妳哭哭,爸爸、媽媽才會知道妳有痛痛,才能幫妳想辦法把痛痛弄不見喔~;如果妳痛痛了又不哭,那我就不知道妳有痛,就不能幫妳呼呼了呀~ 。 那如果妳沒有痛痛又哭的話,那就是亂哭,媽媽就不會幫妳秀秀了~~
雯則在一旁聽我說邊附和著說: 媽媽~我在學校跌倒了都沒有哭喔~ 我只有哭一下下~ 我很勇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