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不吹冷氣還真是讓人受不了,不過,冷氣要怎麼吹才舒適,要怎麼吹才不會吹出感冒,請看以下建議。

1.冷氣建議溫度26℃~28℃

   冷氣應該開幾度,沒有絕對的標準,有的人喜歡冷一點,有的人覺得稍涼的溫度就很舒服,依照省電的溫度建議是2628,如果感覺光吹冷氣還不夠,那麼可再搭配電扇,能讓室內每個角度都覺得涼爽。另外,選擇貼有「節能標章」的冷氣機,也會更為省電。

  此外,冷氣最好不要設定得過於低溫,以免進出室內外時,因為溫度改變太大,造成血管收縮而引發頭痛。

 

 2.先擦乾汗水再吹冷氣

  很多小朋友從外頭玩回來時,喜歡滿身汗跑到冷氣出風口吹風,希望馬上涼爽下來,不過,這樣的舉動最容易引起感冒,所以,身上有汗水或是體溫很高時,媽媽應先幫孩子擦汗或是先帶孩子洗個澡,再讓孩子補充水分,等身體溫度緩和後再進入冷氣房,這樣可以減少感冒的困擾。

 

3.小心肌膚乾癢

  冷氣吹上一整天,肌膚很容易乾燥,尤其是肌膚敏感的小朋友,更要加強注意保濕,以免造成肌膚搔癢或引發異位性皮膚炎。所以,除了適時喝水之外,也可以塗抹清爽型的保濕乳液,如果覺得還是太乾燥,也能在桌上放一杯水或在室內擺放植物。

 

4.定期清洗濾網

  冷氣換季後第一次使用前,要先將濾網清潔乾淨,才不會讓灰塵、塵蟎四處吹送,引發孩子過敏,另外,使用一段時間之後也要定期清洗或更換濾網,以保持濾網乾淨。

引用:http://pchomekids.pixnet.net/blog/post/34333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